「唐寶寶霧峰小作所」開幕 副市長偕同唐寶寶完成手工皂

文字-A A +A

由唐氏症基金會所承辦之「天生我才台中霧峰站」,於5月10日正式開幕,其為台中市第十六間「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又名小型作業所。唐氏症基金會成立至今已邁入第21個年頭。迄今,成為了一個擁有3間庇護工場、8家小作所、1家早療機構、2家成人日間照顧機構、新北市北海岸社區療育定點及發展遲緩兒童個案管理服務中心、7家公共托育中心及1家非營利幼兒園、雙北就業服務中心等工作站。

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致詞表示,市府除了致力推動扶助弱勢族群社會福利之外,也感謝在座熱心公益企業團體共同參與,這些孩子的努力,相信社會大眾一定看得見,但在落實政府推動公益政策中,給魚吃不如給他釣竿教他如何釣魚,會來得有實質意義與價值,讓他們也能學到一技之長,跟著這個社會一起共同成長。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基金會服務觸角再延伸至台中霧峰成立小作所,這也是基金會在台中地區的第2家小作所,全台第9家小作所,冀望移植基金會21年服務經驗,提供當地唐氏症及心智障礙者更多照顧服務,落實社會公益。本身也是唐氏症寶寶家庭的林正俠說,自己女兒今年已經24歲,目前也在唐氏症庇護工廠學習就業,每當聽到女兒說最大希望就是要賺錢養爸爸,讓他非常欣慰,這是比任何的祝福還來得更加可貴,也希望社會上許多唐氏症寶寶家庭的父母親別輕易放棄,多鼓勵,相信他們也能做得到。

天生我才台中霧峰站學員家長劉女士表示,孩子來到小作所後,進步看得見,無論是能力,或是情緒管控,謝謝教保、社工人員的努力。」據悉,劉女士的女兒,曾有幾次進入職場機會,但最後皆未能順利如願找到適合工作。林正俠說,很高興心智障礙者來到小作所後,能夠有所成長與進步,基金會以家的感覺來營造小作所環境,冀望成為他們第二個家,讓他們能夠學到更多的專長,也希望社會大眾給予正面鼓勵與支持。

台中霧峰站小作所環境蘊含文化創意氣息,活動室的外牆、室內牆面,漆上饒富含義及趣味之彩繪,主題分別為快樂、平安、幸福。尤其室內牆面更有許多動物相處在一塊,笑臉滿盈,象徵每位小作所學員,都能夠結交好朋友,體驗生命旅途中有夥伴的幸福感。霧峰站小作所提供手工皂DIY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一同來和唐寶寶及心智障礙者共同製作手工皂。雖然手工皂製作過程工序繁瑣,其步驟共有十七道工序,但體驗過程中這些唐寶寶或許也會化身成為你的指導小老師喔!就讓我們一起共同來支持他們,讓庇護工場、庇護商店或小作所的商品物暢其流,就伸出你溫暖的雙手,為唐寶寶、心智障礙者在就業路上給予一臂之力。

(吳漾/台中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7,026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91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425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650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538
推:
0
回應:
0

「唐寶寶霧峰小作所」開幕 副市長偕同唐寶寶完成手工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