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華學童化身小小農夫 結合芳苑DOC扎根食農教育

文字-A A +A

   育華國小近年來除了持續推動學校特色─獨輪車運動外,學校在上學期也與芳苑農會合作推動食農教育,除了讓學生體驗農夫的辛苦外透過親近土地使學生可以更加認識社區環及特產,並使學生對於生活的社區更有認同感。       

    育華國小校內設置了數位機會中心(DOC),主要是針對偏鄉資訊資源不足之地區,鼓勵社區民眾多多利用數位機會中心的資源,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多元,辦理開授社區成人資訊課程,課程內容像有平板、智慧型手機,能讓學員輕鬆入門,可提升學習意願,臉書課程更可結合攝影,直接與人分享與互動,不僅是學習更是交友的好地方,其他還有雲端教學、部落客、拍賣‧‧‧等,今年申請近用計劃,民眾可免費借用平板喔!

其中空拍機課程更是吸引許多社區民眾參加,學校也與DOC結合,運用空拍機紀錄推動食農教育的過程及成果,並與芳苑農會配合,安排全校學生利用學校旁的閒置農地,由農事達人親自示範如何種植農作物,每個同學將希望的種子親自種下,學生利用課間活動時間悉心照顧自己的農作物最後由學生親自烹煮,享受自己辛苦的成果。六年級學生陳嘉睿說:「我以為種菜很簡單,種子灑下去定時澆水就可以了,但是其實過程不容易!還要施肥、抓蟲、澆水等等,農夫真辛苦!」

          

   

 

 

 

 

 

 

 

 

 

 

 

 

校長洪文章表示「彰化市農業大縣,食農教育的推動有其必要性,透過一系列的農事體驗,體會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的道理,喚醒孩子對家鄉農業的重視;透過一連串親手烹飪的體驗,燃起孩子對家鄉特產的熱愛。」整場活動讓孩子能親身體驗動手作料理的成就感,並體會其中的辛苦,用感恩的心來感謝社會上每一位用心付出的人。                   

 

   

 

 

 

 

彰化縣芳苑數位機會中心

 https://www.facebook.com/fudocfudocfudoc/?ref=bookmarks

彰化縣芳苑鄉育華國小

 http://https://www.facebook.com/彰化縣芳苑鄉育華國民小學-56764404677058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31

fudoc

加入時間: 2017.03.31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育華學童化身小小農夫 結合芳苑DOC扎根食農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