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融毀家善心志工四個工作天築起溫暖小屋

文字-A A +A

 

屋漏偏逢連夜雨,經921地震房子牆壁也塌了,108年2月14日電線走火將借住的房子也燒毀了,瑞豐村長陳章瑞積極與中埔鄉長李碧菁積極協助,立委陳明文夫人廖素惠、縣議員陳柏麟的關心,並透過地方人士協助,由水上鄉三界埔陳重鏞村長的引介,邀請了一群善心的義工朋友們,用四個工作天築起陳家愛的小屋,5月4日終於完成新居,家政班義務煮湯圓慶祝陳家新居落成。【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嘉義縣中埔鄉瑞豐村是典型務農村落,地處偏鄉民風純樸,今年2月中旬一場電線走火,祝融將陳家借來居住的房子燒毀殘破不堪,陳家三代同堂,陳姓村民夫妻靠剪檳榔、打零工維生上有兩老,父87歲、老母親80歲在安養院託顧,每月需要3萬元看護費,另有一名28歲智能不足的兒子家境堪憐。

瑞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美華指出:村長與鄉公所四處奔波,並透過水上鄉三界村長陳重鏞引介,邀請善心人士林大樹現場勘查後,號招志同的義工朋友們,以4個工作天,出動30多名志工人數,利用周休2日時間,將陳家燒毀的房子,重新建築2房2房1廳的住家,並將遭祝融受損的隔壁親友家一同修繕。房屋建造期間,瑞豐家政媽媽們更自願出動二十多人次輪流煮飯做菜給志工們享用,在築屋期間陳立委夫人廖素惠、議長張明達、議員陳柏麟、中埔鄉長李碧菁及嘉邑行善團及各慈善會也都蒞臨協助與關心。

善心人士發起人林大樹表示:我們這一群有共同理念幫助較為弱勢的志工,平常都各司其職,只能利用假日時間為需要幫助的環境一起出錢出力,這次感謝嘉義城隍廟、嘉邑行善團等各捐助10萬元,台中一對夫婦捐了100萬元,林大樹說:各界善人捐款的節餘,將繼續用來幫弱勢民眾重建家園。

5月4日10時30分新居落成啟用,中埔鄉長李碧菁、立委陳明文夫人廖素惠、議員陳柏麟、中埔鄉民代表陳明哲及地方人士前來關心,瑞豐家政班出動煮湯圓、烹飪餐點慶祝陳家新居落成。志工們將一把「祝福之鑰」送給陳家,並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共同來參與這樣一個有意義的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祝融毀家善心志工四個工作天築起溫暖小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