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小將來勢洶洶 首次參加技能競賽南區賽 奪下冠軍晉級全國賽

文字-A A +A

(上圖1:從南區分區賽中獲得配管及暖氣職類第一名佳績的好手林鈺棠,沒任何經驗、初次參賽就拿到好成績。圖/王彥仁 攝)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競爭激烈,就讀中正高工一年級的年輕小將林鈺棠,從沒參加過任何技能競賽也沒有考過證照,初次參賽就在配管及暖氣職類中,以第一名的姿態晉級全國賽,勞動部高分署職訓師賴耒聲說,他一月開始培訓至今才四個月,相當有天份。

91年次的林鈺棠,比賽時沒想過自己會以那麼好的成績從分區賽晉級全國賽,他從開始接觸配管及暖氣就迷上了管線,犧牲玩樂時間沒日沒夜不斷練習,加上職訓師安排考古題及線上的題目給他練習,並調整做法、逐步加快實作速度與精確度,最終以不錯的成績順利晉級。

本次以銲接第二名晉級全國賽的謝永鎮,目前就讀高雄科大一年級,他在高職時為了一技之長而選擇學習銲接,同時想知道自己實力如何,高二開始參加技能競賽,無奈一直沒拿到獎項晉級全國,累積了兩次比賽經驗、加上大學選擇夜校,白天不斷練習才順利晉級。

高分署職訓師呂建瑩說,謝永鎮過去是以證照、檢定的方式學銲接,有一套固定的方法與流程,因此一開始較難以適應千變萬化的競賽內容,在調整他所學的銲接知識、技術,並導入銲接業界實作的內容給他練習,才讓他順利拿到南區分區賽第二名,進軍全國賽。

(上圖2:認為自己的銲接不夠完美的謝永鎮,不斷加強自己的技巧,以圖在全國賽拿到好成績。圖王彥仁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部小將來勢洶洶 首次參加技能競賽南區賽 奪下冠軍晉級全國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