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田國小移動教室到鹿港小鎮 鹿港文化之旅Home Stay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香田國小移動教室來到鹿港小鎮,校方配合四年級社會科認識家鄉古蹟單元,學校校長主任老師,一起陪著同學到鹿港看古蹟與吃小吃,晚上則透過Home Stay寄宿家庭方式,在住鹿港同學家裡搭帳篷過夜,完成一趟難忘文化教室之旅。

香田國小四年級羅景華老師與蔡秋雄主任,分別協助行動學習與山野教育的推動,配合社會領域認識家鄉古蹟課程,讓學生利用行動載具拍攝,並且自己學習動手搭帳篷,這兩天一夜的課程,從下午學校放學後,就從香田出發,驅車前往鹿港,並且在黃茲薰主任導覽解說下,利用黃昏涼爽的時光,親自探索鹿港天后宮、新祖宮、鹿港隘門、半邊井、桂花巷,鹿港老街等等,晚上則是品嚐鹿港小吃蚵嗲、麵茶,小朋友都覺得收穫滿滿。

值得一提的是,香田國小結合山野教育概念,讓學生在班上同學家裡搭帳篷,並且透過Home stay寄宿家庭方式,增進同學之間、家長與老師之間的感情。協助接待的家長,同時也是二林高中老師的許藍尹表示,學校的課程真的很貼近真實生活,校長主任跟老師陪著孩子學習,並且能到家裡來露營搭帳篷過夜,這樣的經驗,相信對孩子來說,會是永遠難忘的回憶。

四年級宜珊同學說,我在天后宮看到媽祖,還有在新祖宮看到「文武官員至此下馬」的碑文,讓我對鹿港的廟有更深刻的了解。瑜涵同學說,我透過平板電腦拍下許多的照片,特別是小吃蚵嗲,真的很好吃,回到學校我再好好的介紹分享。宥均同學說,我們在家裡搭帳篷,先前秋雄主任在學校就已經讓我們練習過自己搭,所以今天在家裡,男生一組,女生一組,大家團隊合作,不到10分鐘就搭好兩個帳篷了。

香田國小校長鄭培華表示,香田國小的課程,有食農教育,也有探索教育,教育核心就是發展貼近學生生活經驗的課程,親自帶領學生進行五感體驗,創造學習的浮流經驗,同時結合行動載具、搭帳篷等做中學方式,多元的素養能力,就能夠在體驗中成長,我們相信,這樣的學習課程,對學生的學習會有莫大的助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香田國小移動教室到鹿港小鎮 鹿港文化之旅Home Stay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