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28日起跑 與弘道老人一起愛老與助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台灣人口結構快速改變,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為喚起社會大眾重視、愛護家中長輩與社會角落需要關懷的獨居弱勢長輩,由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主辦的「第五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4月28日於鹿港體育場起跑,從北到南共計有一千兩百多位民眾報名,跑者的年齡層更從最年幼的三歲孩童到最年長的九十歲阿公都有,跨足了四代一同參與,活動盈餘更全數捐贈於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一起愛老與助老!

「第五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賽事分成五公里組以及十公里組,經統計後,共計有二十七位超過六十五歲的長者參賽,其中有三位報名十公里挑戰組,勇於挑戰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此場賽事希望讓全家老小一起跑出健康也弘揚孝道捲動愛外,活動盈餘更幫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關懷服務的獨居弱勢長輩,完賽民眾亦可以在現場的三代同堂拍照區拍照,活動起跑與達陣時更有許多表演團體為跑者鼓舞加油,讓現場熱鬧不已,也讓長輩感受到充滿活力、熱鬧與歡樂的氣息。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日出席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活動,並帶領跑者一起做暖身操,她說,非常感謝中華體育發展協會鄭敬議理事長辦理這次路跑活動,廣邀大眾愛護家中老寶貝,拋磚引玉讓社會更加重視老人相關議題,如何讓長輩在彰化這塊土地上奮鬥、工作這麼多年後,能夠在地幸福到老,這是你我共同應重視的議題,希望藉由路跑活動提升大眾助老意識,讓長輩可以在彰化鄰近社區得到最好的照顧,達到在地安老的效益。

今年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最高齡參賽者是九十歲的陳研阿公,也是去年的最高齡參賽者,在兒子陳忠正的鼓勵之下參加了去年的「第四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活動,今年得知路跑消息時,陳研阿公很開心地報名參加,為了順利完成路跑,阿公給自己訂下訓練計畫,原本到社區據點參加活動,都請移工推輪椅,經過訓練後,阿公已經可以獨力從家裡走到社區關懷據點,活動結束,再從社區徒步回家,目標是希望能在時間內完成五公里路跑,為自己的人生再創紀錄。

除了鼓勵家人,同時也是民生國小教師的陳忠正主任,在得知六年一班師生在升上五年級時就希望能在畢業前夕共同完成一場馬拉松,便邀請師生以及學生家長一同參與「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希望能將愛從家中延續到校園。在班級導師與家長的鼓勵之下,老師、學生與家長共高達39位報名參加。

民生國小參賽同學表示,班級導師從五年級就訓練大家跑操場,從操場五圈開始慢慢增加,這麼努力就是希望有天能和老師、同學一起參與一場路跑活動,這次能有機會將自己練習的成果搬到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的舞台展現,真的非常開心,也相當有成就感。

中華民國體育發展協會鄭敬議理事長表示,從五年前開始舉辦「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活動,希望家人帶著家中長輩、社區帶著長輩一起報名參加,活動盈餘作為捐款,幫助弘道關懷服務的獨居長輩串起愛,希望這股愛的路跑風氣也可以繼續延續到每個家庭中,即便活動結束了,路跑運動也成為了一種家庭風氣,繼續扶老攜幼運動保健康。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施淑莉主任表示,第五屆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活動非常開心中華體育發展協會邀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擔任受贈單位,今天的路跑活動共計有一千多位跑者參與,希望透過家庭式的活動讓大家更重視、看見家中及其他弱勢獨居長輩,非常感謝中華體育發展協會將跑者報名費及現場義賣所得共計十萬元捐贈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作為弘道一年度助老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愛愛老寶貝公益路跑28日起跑 與弘道老人一起愛老與助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