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監的睪丸

文字-A A +A

台北故宮和北京故宮正合辦雍正聯展,展覽結束之後,所有台北故宮收藏的『贓物』理當全數讓北京故宮順便帶回去。

 

 

         太監的睪丸     

 

(有朋友回應說標題這樣看不見抱歉,太監的睪丸本來就是看不見的)

 

法國有位收藏家願意將他購得的圓明園古物贈送給台灣,今天台灣卻承認自己是中國的『偽政府』,不敢收受這個禮物。故宮院長周功鑫拒絕的理由是該物件是搶奪而來、是有爭議的。故宮院長的身份、國籍、和對中華民國的認同以及忠誠,都應該接受國人最嚴格的考核。

認為有爭議,因為他是搶自於清朝中國,故宮院長認為有爭議,因為他不認為中華民國是中國的延續,周功鑫不敢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正統,中國正努力的從全世界設法讓古物回到中國,在立法院的被質詢,周功鑫只是不敢開口說『古物應該歸還祖國』。

大家都知道,太監需要去勢,也就是將那代表雄壯威武的『勢』給割除才能進宮成為最有『地下勢力』的『半人』。太監去勢之後的睪丸就被家人高高吊掛在屋脊梁上供著,以便百年之後有個『全屍』可以入土下葬。

中華人民共和國幾天前才熱烈慶祝建國六十年,這天也是中華民國的國恥日,和他的國慶日只差九天。十月一日是中華民國被滅亡的日子,去年五月二十日馬英九就職那天則是中華民國被去勢的日子。

你家的東西被搶了,日後有人花高價替你贖了回來送給你,物歸原主,你竟然不敢收,還說那東西有爭議?這樣的人簡直就是沒有 LP。

台北故宮和北京故宮正合辦雍正聯展,展覽結束之後,所有台北故宮收藏的『贓物』理當全數讓北京故宮順便帶回去。

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都該睜大眼睛看看吳敦義和馬英九將如何處理這個『有爭議』的事件,看看他們有沒有 LP 。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009/10/7

 

 

+++++++++++++++++++++++++++

 

 

 

 

獸首送台灣?藍委有贊成也有疑慮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10-07 11:41:58  

中評社台北10月7日電(記者 黃惠玟)法國收藏家皮耶、貝爾傑有意捐贈圓明園鼠首和兔首給台灣,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呂學樟今天上午指鼠首和兔首是歷史的產物,如果台灣可以典藏,這是好事一樁!如果法國真的願意送,台灣當然樂於接受,如果故宮收藏不妥,那麼可以轉送其他的歷史博物館。

  法國收藏家大爆曾經有意給台灣卻遭婉拒一事,事涉目前愈來愈好的兩岸關係,“行政院”方面對於如何回應還未定調,藍委對此事的回應也莫衷一是,呂學樟贊成收藏,國民黨“立委”吳清池也認為,獸首流落法國,這是歷史的恥辱,如果法國不拍賣,轉送給台灣,對台灣的國格有正面的提昇和肯定。至於民進黨說,台灣得到後,會再轉送給中國大陸,呂學樟強調,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也很無聊!

  國民黨“立委”邱毅則提醒,收或不收都會有問題,至少應該先把這位收藏家如何得到搞清楚,否則一旦故宮或是台灣的其他博物館收了,那絕對會影響台灣的聲譽,也會對目前兩岸交流有影響。

 

 

 

台北故宮將全盤考慮是否接受捐贈鼠兔首
2009-10-07 台海網

吳敦義表示,對于是否收受法國收藏家所送的鼠首與兔首,將全盤考量後再決定。
台海網10月7日訊 針對法國收藏家皮耶.貝爾傑(Pierre Berge)要捐贈圓明園鼠首與兔首給台北故宮一事。台北故宮院長周功鑫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回答,因基于博物館專業考量,有爭議的寶物是不能接受的。“行政院長”吳敦義則表示,會請故宮再進一步確認,全盤考量後再決定。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詢問,鼠首與兔首要捐給台灣,但台北故宮拒絕,反而是台灣歷史博物館說故宮不要,他要。法國要捐給台灣,台灣應該要歡迎,不接受是怕激怒中國大陸嗎?

周功鑫答覆表示,今年六月曾到法國政府,也跟貝爾傑見過面,當時他是說不賣也不送。且依照專業來看,這是被奪的,依照博物館專業原則,就是不能接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朋友說標題為什麼用灰色的?看不見。

朋友的問題也是答案。

謝明海

兩隻活的熊貓可以不顧爭議,中國送來不敢不收。

兩個死的獸首因為中國沒有點頭,即使有人送也不敢收?

建議總統府,只要台北故宮改名『中國故宮台北分館』一切爭議就都解決了。

落山風

有創意
事實也是如此

謝明海

請問北京故宮鄭欣淼院長:

如果法國收藏家願意將兩個獸首贈送北京故宮,你會欣然接受?還是會因為他『有爭議』而拒絕?

公民記者 謝明海

2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1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947
推:
6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547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428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62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008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96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8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310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106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880
推:
54
回應:
3

太監的睪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