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作伙來做好代誌 雲林家扶招募寄養家庭

文字-A A +A

大家作伙來做好代誌

雲林家扶 招募寄養家庭

  母親節前夕,雲林家扶接獲縣府緊急詢問寄養床位,在今年第一季中新安置11位受虐兒童,但寄養家庭床位不足的窘境,這些受虐兒童該何去何從呢?

雲林家扶社工們特地以行動劇「寄養家庭與愛零距離」,表現出受虐兒需要安置的情形,邀請大家加入寄養家庭愛護孩子。

  雲林家扶社工們特地以行動劇邀請~「大家作伙來做好代誌-擔任寄養家庭!」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依據兒童權利公約,兒童有四大基本權利:生存權、受保護權、發展權、參與權。縣府責無旁貸要維護兒童的基本權利!謝淑亞副縣長更感謝雲林家扶寄養家庭用愛守護受虐兒,特準備蛋糕-祝母親節快樂!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維護兒童基本權利是縣府的責任,更感謝寄養家庭照顧受虐兒。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依據家扶統計被寄養安置兒童原因,第一是遭受身體虐待,其次是遭受疏忽照顧,第三則為被遺棄。雲林家扶也發現目前寄養的50名兒童中,有佔一半的孩子都需進行早期療育課程(職能、物理、語言治療),其原因可能是孩子在原生家庭時,原生父母有藥酒癮、親職功能不佳,而影響孩子的身心發展。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左一)、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左四)、雲林縣縣議員廖郁賢(左三)、雲林縣社會處處長林文志(右二)與寄養家庭一起邀請「大家作伙來做好代誌-擔任寄養家庭」。

  副縣長謝淑亞非常感動寄養家庭爸爸媽媽無私照顧,有6成左右的孩子都可以跟上同年齡的發展!因為有這些寄養家庭的付出,讓這些需要愛與關懷的兒童,能夠在寄養家庭裡成長茁壯,讓人感到欣慰。謝淑亞從雲林家扶的寄養家庭分布圖發現,目前寄養家庭大多在斗六、虎尾、土庫、斗南等,而海線地區則僅三戶,更呼籲民眾一起來照顧受虐兒,「大家作伙來做好代誌-擔任寄養家庭!」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於母親節前夕贈送蛋糕給予寄養媽媽,祝福寄養媽媽母親節快樂。

  雲林家扶寄養督導林珊宇分享有15年寄養家庭年資,照顧過16位寄養兒童的孟雁媽媽,曾緊急安置寄養一位棄嬰,初見面那一刻百般不忍與不捨,一個小生命才乍到這人間竟被遺棄,孟雁媽媽以最大的愛與關懷照顧這小小的生命,昔日臉頰凹陷又瘦又弱不禁風的小嬰兒,如今已是照顧得『嬰兒肥』,更是人見人愛的小天使。寄養媽媽孟雁感嘆的說:這麼可愛的小孩,怎麼忍心不要呢?寄養家庭需要「大家作伙來做好代誌」,多年陸陸續續邀請諸多親朋好友一起加入寄養工作行列,也儼然成為雲林家扶寄養家庭的最佳代言人。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代表雲林家扶寄養家庭回贈蘭花盆,感謝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對寄養家庭的肯定與鼓勵。

  副縣長謝淑亞與雲林家扶呼籲「大家作伙來做好代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照顧受虐兒童,讓受虐兒有個溫暖的家!歡迎30-55歲夫妻、雙方都有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住所,來加入寄養家庭行列,電洽雲林家扶05-6323200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家作伙來做好代誌 雲林家扶招募寄養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