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重回彰基拍攝地特映會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公視推出台灣首部「器官捐贈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將於5月4日起首播《生死》。23日由製作人楊中天率演員曾少宗、李杏、劉倩妏帶著作品回到拍攝地、彰化基督教醫院舉辦特映會,歌手蔡佩軒也在現場高歌主題曲《心跳》,讓與會者感動不已。劉倩妏有感地說「站在前線的醫護人員、社工師、年輕的準醫師們、所有辛苦的病患和家屬等,這是屬於你們的故事!」。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配合國家政策推廣器官捐贈不遺餘力,106年6月至107年7月,共有493人簽署器捐同意書;每年更舉辦『器官捐贈紀念日』活動,邀請公眾人物、捐贈者家屬來院參加活動,除宣導器捐、追思器官捐贈者、落實對捐贈者家屬之關懷外,也希望社會增加器官捐贈者的尊重及無限感恩。

彰基副院長陳堯俐醫師表示,1928年,彰化基督教醫院創辦人蘭大衛醫師的太太連瑪玉女士,捐出右大腿皮膚四片給不認識的孩童,使他脫離生命險境,這是移植真正大愛傳遞的偉大精神。器官移植也是如此,這不僅是救人,更是『愛的傳遞』,社會真的需要這樣的無名英雄,希望藉由宣導活動,讓這顆『愛的種籽』萌芽,並以醫院為中心,讓大愛薪傳永不止息。

根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去年有超過9千人等待器官移植以解除病痛,但只有327人捐贈,讓其他889人獲得重生希望。公視表示,期望透過《生死接線員》讓社會看見器捐協調師的專業,也讓大眾更關注生命與社會議題。

公視《生死接線員》由貴金影業製作,邱晧洲、王傳宗執導;曾少宗、劉倩妏、李杏、單承矩與邱震瀚等人主演,更搭配方文琳、潘麗麗、吳朋奉、洪小鈴、應采靈、尹昭德、蘇炳憲、鄭平君、方宥心、張書偉等人特別演出。

《生死接線員》製作人楊中天在彰基特映會表示,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對器捐移植相當重視,全力支援《生死》拍攝。片中急診室、加護病房、醫院大廳以及「器捐小組」辦公室等場景分別於彰化基督教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三處機構拍攝;此外院中醫護人員也義務擔綱醫療指導,更出借救護車拍攝救援場景。

公視連續劇《生死接線員》,是繼《麻醉風暴》系列後再推醫療劇。描述「利恆醫院」的器官移植小組中,有著充滿行動力的菜鳥溫雨讀(劉倩妏飾)、處事果決的資深協調師梅青青(李杏飾),及移植外科的明日之星江君皓(曾少宗飾)等人;他們共同經歷了一次次的器捐案例,看到生命的破滅與重生,也學到了生死兩相安,在捐贈與受贈者間盡力做到圓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公視職人劇《生死接線員》重回彰基拍攝地特映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