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兒童發展健康宣導 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發展遲緩兒童發現與早期療育是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展的政策,20日上午在秀水鄉立體育館舉辦「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兒童發展健康宣導活動,安排親子體能活動、熱門的寶寶爬行賽及搬搬樂活動,並結合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的兒童發展聯合評估團隊於現場提供兒童發展篩檢及諮詢,一同呼籲父母關懷兒童發展,正視發展遲緩兒童的黃金療育時機。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也是每個家庭的寶貝,縣府整合現有社會資源來推動完善政策,讓小孩子有更好的成長環境,生活安全又快樂,並使年輕人安心打拼事業。彰化縣一年通報有約1,200位發展較為遲緩的孩子,這次的兒童健康發展活動,期望從遊戲過程中來發現孩子成長情況,如有家長發現小孩成長情況不理想,請積極向社會處或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等單位聯繫,六歲之前是重要療育時期,許多習慣與改變就從六歲之前培養,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王惠美強調,彰化縣政府不僅注重遲緩兒童教育,對一般小朋友也提供許多親子館等軟硬體,父母可帶著小朋友來到親子館,有很多育兒宣導及課程可以參與,共同為孩子營造優良成長環境。

彰化縣政府致力於建構完善的社政、衛政、教育單位早期療育服務網絡,提升6歲以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機會,為鼓勵縣內(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正向成長,縣內設有一家兒童發展通報轉介中心、五家兒童發展社區資源服務中心,並連結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親子館、衛生所、醫院、診所、早期療育服務單位、教育單位及早療相關服務方案,社政、衛政、教育三方單位攜手合作,積極建構完善的早期療育服務網絡提供相關服務,再補助早期療育費用每月最高3,000元給有早療需求的兒童家庭,鼓勵家長把握兒童最佳療效期並減輕家長經濟負擔。

活動現場特別設置親子闖關區,由社工引導家長帶著孩子暸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概念及社會福利相關資源。其中,在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攤位由社工協助0至6歲兒童篩檢語言、認知、粗大動作及精細動作等發展領域,若兒童發展篩檢未通過或對家中兒童發展有擔心的項目,現場亦邀請彰化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所組的醫師及治療師團隊提供兒童發展諮詢。另設有彰化縣育兒親子館-寶貝嘟嘟車,提供兒童繪本、教具及玩具借閱,吸引許多社區家長帶著兒童參與,場面熱鬧且溫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兒童發展健康宣導 大手牽小手快樂齊步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