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羅繪畫、正念療法 好用諮商小工具 助收容人探索自我

文字-A A +A

(上圖:運用時下最夯的正念療法、曼陀羅繪畫等諮商小工具,能幫助收容人找出自我,建立回歸社會及職場信心。圖/法務部岩灣技能訓練所 提供)

為了要幫助即將刑滿出獄的收容人提升自我,在回歸社會前能做好準備,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17日及18日兩天,邀請衛服部台東醫院的諮商心理師周牛莒光,運用時下最夯的曼陀羅繪畫、正念療法等諮商工具,以「靜」的概念來發掘內在,給予心理療育與支持。

「大家靜心思考自己是誰,看著這些標語的引導思考自己目標。」講師周牛莒光首先拿出100句實用的人生小語,讓收容人找出適合自己的一段話,作為人生的重要短語,隨後開始讓大家放鬆、靜心,將注意力放在身體,不受外界刺激影響。

接著收容人仔細的一筆、一畫繪出內心理想的曼陀羅圖,伴隨舒緩柔和的音樂聲中,一幅幅美麗的繪畫出現在大家眼前,周牛莒光一一解釋收容人畫中涵義,並引導大家以以正向、正念的態度來解決面臨的問題,才能順利回歸社會、踏入職場。

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表示,諮商心理的輔導模式不僅能幫助收容人找出內在、自我,能激勵收容人勇敢面對社會、增加回歸職場的信心,在諮商師帶領收容人學習接納與接受各種情緒、壓力及挫折處境,更能提升職場抗壓性,成為不錯的企業員工,順利回歸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曼陀羅繪畫、正念療法 好用諮商小工具 助收容人探索自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