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亥年 高雄市楠梓區無極御令合發宮 參香巡禮昭告交誼會花絮系列之九(2部影片)

文字-A A +A

己亥年 高雄市楠梓區無極御令合發宮 參香巡禮昭告交誼會花絮系列之九(2部影片)

人倫重建生  合心 合同 合德 就合發  國曆108年4月13-4月14日 (共兩天)

己亥2019年農曆三月初九、初十高雄市楠梓區無極御令合發宮二日參香巡禮昭告交誼會,進行宗教文化參香巡禮昭告交誼會,第二天第四站嘉義市西區嘉邑混元凰母殿  混元老母(太元聖母),隨行採訪紀錄逐一報導系列之九。

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355號之 10 號

 

混元老母:

民國86年,師兄姐們接收到了遠古女神的感召,但不知神佛名號,女神表明台灣未有祂的宮廟,祂指示87年將降先天一炁於花蓮慈惠總堂三樓濟世堂,要他們前往接駕。

民國87年,師兄姐一行人到花蓮慈惠堂,擲聖筊求證 瑤池金母大天尊,經擲聖筊後,瑤池金母大天尊以「立筊」顯示神威神蹟,驗證了真實性。原以為混元老母金身在慈惠堂殿中,經一位慈惠總堂阮玉棉師姑指點,才知這位女神在這世上未有金身,需前往高雄林園慈懿宮,請郭家丞師兄雕塑混元老母的金身。

民國88年金身完成後,再次擲聖筊請示神尊聖號,得知在天名諱為「太元聖母」,現降臨稱其聖號為「混元老母」。

混元老母真言:

前世的修行是任務  再世的修行是宏願

朽木是造家的恩雨  木耳的成長是看待

讓心力結合共福地  讓福慧永傳下一代

萬年香火代代出將  混元老母合同共造

 

五元老祖:

分別代表【道元】、【靈元】、【天元】、【地元】、【人元】,合起來總稱為元始大天王,開天闢地,所有的人和神都是由他們所造的。

天元        無極老祖        降在屏東竹田五老宮

靈元        無極至尊        降在高雄燕巢無極靈霄寶殿

道元        無極聖祖        俗稱盤古公,民國八十九年降在台北淡水天元宮

地元        鴻鈞老祖        從屏東萬丹真宗皇源聖殿接回

人元        混元聖祖        在台北三峽長壽山慈悲宮接回

在外形上,由於他們是開天闢地神,所以沒有著龍袍,這是因為年代的不同,給他們的形象和外形不同,到後來混玄聖祖、鴻鈞老祖就有穿道袍。

 

 

宗旨:

《復古收圓》是混元老母濟世、教誨門生宗旨。混元老母是復古收圓領導師尊,門生即是復古收圓的推手。為求復古收圓,嘉邑混元凰母殿從兩方面著手:引渡眾生、教化世人。

引渡眾生法會→嘉邑混元凰母殿法會,旨在教化、渡化眾生,讓他們有所依歸。

除了七月份大型法會,每位門生弟子都是復古收圓的推手,平均每個月就會舉行一次小型引渡法會。

教化世人→成立太元聖道會,集眾之力救濟貧殘老,發揮慈悲良善社會的影響力。

 

事蹟:

嘉邑混元凰母殿是以聖筊起家,濟世以聖乩與擲聖筊相互合應對照,以求開示及指示的正確性及真實性、每年平均至少有一次【立杯】事蹟。

嘉邑混元凰母殿混元老母懿旨暨無極老祖眾神佛旨令及(玄妙正師兄夢境奉旨)誼宮慈濟宮文衡聖帝聖旨,南投信義宇宙萬聖宮三太老祖欽賜無極黃令,地母大慈尊欽賜地靈針,消災化劫,安地靈針科儀,開始前出立直第一次立杯,求證圓滿擲第三杯聖杯時出現第二次立杯,一天十五分鐘內出現兩次不同方式的立杯,太不可思議的神蹟。(2016.2月)

入門學修規定:

嘉邑混元凰母殿門生弟子,均需經3個月實習,在實習期滿,經老母賜得三聖杯同意後,擇日舉辦認祖歸宗拜師皈依儀軌。

嘉邑混元凰母殿為大家互助扶持的合宮,每個人都是凰母殿的主人;每個人在凰母殿都有職位與職務,均盡心盡力於宮務,一同為凰母家族努力。

 

各誼宮:

嘉邑混元凰母殿師兄姐,多數帶有建宮濟世天命,老母慈悲為了減輕師兄姐在經濟及外在條件的困難,並同時能完成今世使命,淮予師兄姐建立宮使並依隨在凰母殿下。

老母慈悲,以公母雞帶小雞方式,帶領個誼宮法船合併法度慈航旗艦隊,讓有宮使的師兄姐能在混元老母的指引與教育下,完成今世行宮濟世使命。

 

傳承與未來規劃:

嘉邑混元凰母殿為門生互持合宮,所以嘉邑混元凰母殿的宮主為 【混元老母】,另為執行道務與濟世工作,設有主持一名、副主持二名及濟世執事大師兄、大師姐引領眾門生。

在傳承上以「傳賢不傳子」為原則,目前第二代接掌門為主持玄妙恩師姐,第三代接掌門為王麒翔師兄,兩位分別是混元老母與昊天金闕玉皇大天尊指定與認同的傳承人選。

嘉邑混元凰母殿未來規劃目標是建立一個『凰母仙境』,除了承習『混元凰母殿』的理念與宗旨,更要發揮永續的影響力,在宗教與學修上,成為模範與教育的推廣者,讓有心學修者,皆能有所依歸。

 

太元聖道會:

在混元老母慈悲的旨意下,嘉邑混元凰母殿另行成立慈善團體「太元聖道會」,以集眾之力,聚少為多,秉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恤寡矜、助殘障、濟無依,廣施愛心於社會。

太元聖道會的經費來自星期假日的義賣與捐款,若有不足,則由混元凰母殿協助。

太元聖道會固定每年農曆七月與十一月舉行慈善活動。七月法會結束後,除辦理弱勢族群福宴(戊戌年多達80桌)外,另將門生與信徒所捐贈的法會物資親自送往阿里山山美村等偏鄉部落。

另外,十一月的聖誕宮慶結束後隔天,則辦理愛心麻油雞麵線與愛心歡喜被,為低收入戶帶來溫暖。

嘉義市西區嘉邑混元凰母殿主持 玄妙恩  

合發宮來訪行禮儀式:

肅靜,(禮生對拜,向仙佛一拜),天運歲次己亥年三月十日嘉邑混元凰母殿由主持玄妙恩帶領眾門生人等,恭迎高雄邑無極御令合發宮文衡聖帝、九天玄姆、五母娘尊、北極玄天上帝、天官紫微大帝、觀音菩薩、準提佛母以及闔宮眾仙佛聖駕,團拜禮儀正式開始。

嘉義市西區嘉邑混元凰母殿  合發宮來訪行禮儀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己亥年 高雄市楠梓區無極御令合發宮 參香巡禮昭告交誼會花絮系列之九(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