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村落位處偏遠 搭「幸福小黃」比照公車每段收費12元

文字-A A +A

(上圖:「幸福小黃」又被當地民眾稱為小黃公車,解決30年來中寮里民眾沒車可搭的困境。圖/ 高雄市區監理所 提供)

座落在高雄旗山中寮山頂,有「極限村落」之稱的中寮里是高雄市最小的里,因人口數僅180人、位處偏遠及交通軟硬體設施缺乏導致客運業者投入經營意願不高,為解決中寮地區交通不便問題,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推出「幸福小黃」,比照公車路線及每段收費只需12元。

「幸福小黃」外型類似箱型小巴士,一次約可載運6人,當地民眾稱小黃公車,是中寮里30多年來首度擁有公眾交通運輸工具,83歲的里長洪萬祥說,中寮村距離市中心至少一個小時車程,村內至少有一半的年長者,都因沒有公車搭而造成看診、購買民生物資不方便,終於有車可以搭乘鄉親們都非常感動。

高雄市區監理所長陳崑山表示,小黃公車參照過去高雄客運舊站路線,採取隨招隨停方式,從田寮區的崑山宮、新光里到中寮里共計7個站,並比照原公車定時、定班,若額外有搭乘需求也可邀請朋友一同預約叫車搭乘,增添便利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極限村落位處偏遠 搭「幸福小黃」比照公車每段收費12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