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家專欄】琪琪手作從興趣到微型創業銷售

文字-A A +A

【創業家專欄】琪琪手作從興趣到微型創業銷售

每個人應該都會有每個人創業的故事,那些故事其實都值得去分享。//福爾摩沙雲創學院//將透過【創業家專欄】接觸的國內外創業家,介紹創業的背後小小故事,希望觸及正在創業的您,帶來滿滿的感動。本次採訪位於台中地區微型創業家陳品潓(琪琪),我們來聽聽看,她現在正在創業的小故事:

三年半前因就職的公司經營不善,老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資遣了全部員工!因為雙薪家庭的收入,頓時間失去了一大半。我整整有兩個月的時間靠著安眠藥才能入睡;除了接送孩子,做做家事。其餘的事情完全提不起勁。

有天;孩子突然說:媽媽,好久沒有吃你做的蛋糕了,我們甚麼時候可以動手做? 就在那一瞬間,我彷彿被敲醒!! 我既然對烘焙有興趣,為什麼不試著做些小點心來販售呢?於是我開始搜尋有關烘焙的課程。很幸運的藉由政府相關機構的推薦,我進入了職訓的烘焙課程訓練!重新回到學生的生活,從最基礎的理論課程學習到實際演練操作;經由老師耐心的指導,我也順利的考到烘焙證照! 結業之後;自己還是很茫然,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用好的原料製作好商品和朋友一起分享,並且告訴他們,這些商品也有販售!!

直到有一天,在製作牛軋糖餅時,突然想,蔥餅包著糖體的產品到處都有,為什麼不將它們交換,製作糖體包覆著餅乾呢??於是,嘗試了好多次的調整,就有了現在琪琪手作的主力商品-雪花Q餅。當時,我也很幸運的遇到我的貴人。她第一次嚐到雪花Q餅時,就一直跟我說,這樣的產品好特別,我一定要推薦給我的朋友!於是《琪琪手作廚房烘焙》也開始有了陌生的客人,從第一筆生意做到現在,雪花Q餅依舊是琪琪手作屹立不搖的最佳商品代言!
經營了兩年,直到去年,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勵馨基金會,基金會的人告訴我,台灣有許多家庭,連飯都吃不飽,甜點這東西,對他們來說根本是奢侈品!!我心裡盤算著,我可以用我的專長來做點心來送給那些需要幫助的家庭啊!!當時也接近中秋節,我找了烘友共同合作,捐出了四十盒的月餅禮盒,最大的收穫是能將手作分享給需要幫助的家庭,當勵馨基金會告訴琪琪,有一個家庭每天禱告,期盼能有一盒月餅,和收到時那份感動。一位妹妹望著蛋黃酥感動掉眼淚,聽著聽著我也哭了!!

經營《琪琪手作廚房烘焙》,最原始的初衷就是分享,現在不僅僅將產品分享給我的家人朋友及客人,也和需要的家庭分享,這也是最快樂的事!!現在琪琪除了每年定期捐款,也會在的需要時候,分享甜點手作給需要的家庭。對於我來說,做出最好最健康的產品分享給大家才是我不變的初衷~~想給家人最天然最好的食材;當然也想跟您分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1.30

王琮瑋

加入時間: 2019.01.30
2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創業家專欄】琪琪手作從興趣到微型創業銷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