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商學子一生一事叫賣聲體驗生活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士商商業季所呈現的面貌,師生同心齊力的展現團隊精神!

       台北市[士]商是培養學生面對未來生活的技藝學校,1954年臺北市的第一所市立商業技術型高級中學,也是臺灣早期的八大省商之一。

       從高級部開始,六十多年來學校都會舉辦實習商店讓學生能從所學應用到實際!隨者社會型態的改變,從算盤到電子計算機,以及現在的電子發票機的運用,時代的脈動,更因網路的興起,電子商務的交易型態,也改變學校的教學方向,及學生思考技能轉換!而生活中的不變現象,飲食是基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因此為實習商店內的重點!祖母將製作豆花的經驗傳遞給孫子!

       從基本的生活開始,商業經營科成立,進而如何再行銷產品加入設計,讓產品的視覺變化,吸引顧客的採購,廣告設計科應運而生!

       電腦取代部分人腦的工作,資料的處理變成很重要,資料處理科隨即登場,台灣為海島國家,對外貿易很重要,國際貿易科的成立,國際語言是一項溝通工具,應用外語科更協助拓展商機的媒介。

       掌握組織的命脈,會計事務科將損益資產忠實呈現,也是組織未來營運的參考!運動賽事也是現代眾人注目,學校體育班培養運動人才!特殊人才的培育,特教老師耐心的教導讓學生也能自理生活!

     學校的三大支柱教師會,家長會,校友會,在商業季扮演後勤力量,提供學生安心支援!

       享譽國外的珍珠奶茶,一大早導師不停地在鍋裡攪拌珍珠,導師說現煮的珍珠味道咬勁才是真實!明確的指示標語能讓學生及顧客安心的交易,導師默默地協助學生製作標語,指引學生協助顧客到家長會換鈔服務,而身為學校當家的校長連續兩天到各班級高喊促銷商品,身教重於言教的讓學生喝采!

       電子商務的開辦是校友將經營的成果提供學弟妹實習的場域!多元化的社會,不同面向的思考,憑發票可以欣賞多元文化電影,影片傳遞學生及社會所面臨的現象!

校史:從1951年奉令創立,合併原有的太平、老松、松山三所初級商業職業學校以及西門補校,定名為「臺北市立初級商業職業學校」,以臺北市大同區大同國民學校(今臺北市大同區大同國民小學)原址為校址,並設松山、老松二分校,由陳光熙先生擔任第一任校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士)商學子一生一事叫賣聲體驗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