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柯呈枋為秀水鄉民發聲 要求正名「秀水戰備道」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國軍漢光35號演習,下個月底即將在彰化縣境的中山高戰備跑道舉行,彰化縣秀水鄉親認為,該戰備跑道全線都在秀水境內,卻名為「花壇戰備道」,要求正名「秀水戰備道」;立委柯呈枋9日邀集交通部等相關中央部會與地方共同研商,高公局同意盡快行文國防部,若戰備跑道需要標註地名,建議以所在地的秀水為名。

「秀水戰備道」正名協調會議,下午在秀水老人文康中心舉行,由立委柯呈枋主持,除了交通部、國防部與內政部等中央部會派員出席,縣府也派代表到場,縣議員郭燕陵、葉國雄與陳秀寶均出席,秀水鄉長林英嘉與代表會主席蔣憲忠更親自到場,與上百秀水鄉親一起表達訴求。

「還我秀水榮耀!」在林英嘉鄉長的帶領下,現場鄉親高呼口號;林英嘉指出,位於彰化縣的這條戰備跑道,全長2.76公里,其中有2.56公里在秀水境內,卻叫「花壇戰備道」,他質疑原始命名的由來,難道「秀水很難聽嗎?」。

林英嘉說,身為秀水的大家長,他歡迎國軍漢光演習來秀水,但要先正名;其次,跑道兩側的安全圍籬有多處破損,為了安全起見,應速速修補;同時,跑道兩側產業道路的柏油路面年久失修,也應一併刨除重舖,畢竟這是全國重大軍事行動,深受全國民眾與軍事迷的關注。

立委柯呈枋要求交通部代表說明命名始末,但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副分局長賴榮俊表示,戰備跑道並非高速公路的主要設施,該局內部並無地名標示資訊,均以樁位稱之,「花壇戰備道」非官方正式命名,應為早年媒體誤用並口耳相傳沿用至今。至於安全圍籬,已於上個月底完成修復,產業道路重新舖設柏油路面,則因養護經費有限,難以一次到位,可以逐年逐段改善。

柯呈枋表示,既然花壇戰備道非官方正式命名,那高公局只要一紙公文給國防部,說明演習的戰備跑道位於秀水,國防部就可據以在演習的相關資料上使用「秀水戰備道」一詞;雖然高公局代表表示可以行文,但堅持以現行的標示方式(樁位)說明,幾經折衝終於鬆口同意行文國防部,若演習的戰備跑道需要標註地名,建議以所在地秀水為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立委柯呈枋為秀水鄉民發聲 要求正名「秀水戰備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