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巷弄美食,古早味意麵料多實在

文字-A A +A

高師大附近有一間五十幾年老店,沒有懸掛招牌隱身在民宅騎樓,每天早上可以看見爺爺和奶奶忙碌的背影,切著菜、準備著滷味,熱湯不斷冒出霧氣,雖然攤位不大,但充滿許多的古早味,這裡的客人幾乎是常客了,更是很多高師大學生的更同回憶,每到吃飯時間,總是會有一些老爺爺、老奶奶來品嘗,而這家「阿婆意麵」位於同慶路中的小巷子中,是一間總要很仔細看才可以發現的小攤販。外觀沒有很華麗,用了帆布遮風擋雨,把小小攤位幾乎擋住了,但即使如此不明顯,每天會有一定的客人,也許不多,但爺爺可以在一旁休息,一邊做生意,也是一種愜意的生活。

這盤意麵,可說是店裡的招牌,裡面滿滿的海鮮和蔬菜,以及豬肝、肉絲,一盤只要不到50元,少少的錢卻可以得到大大的滿足。

意麵是使用粗的麵條,彎曲的形狀,讓麵可以依附更多醬汁,同時裡面加了烏醋,微酸的口感更是讓人胃口大開。爺爺熟練的技巧,將麵煮得恰到好處,不到5分鐘,一盤熱騰騰的意麵就完成了。也有滷味可以選擇,像是海帶、鴨翅等,每一個都滷的入味,讓這一餐可以有不一樣的搭配,豐富我們的味蕾。同時店裡也有肉羹麵、炒飯、各種湯品,可以選擇,每一樣都是料多實在,而且都不超過50元,來的人都讚不絕口。

「阿婆意麵」成為高師大很多學生更同的記憶,讓遠漂的學生可以嚐到一種懷念的「古早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3.09

陳俞臻

加入時間: 2019.03.09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落葉計畫」從心感受 高師大充滿歡樂

2019-03-11
瀏覽:
1,487
推:
1
回應:
0

高雄巷弄美食,古早味意麵料多實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