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前夕佳里分局結合金唐殿至塭內國小辦理交通及婦幼安全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圖文:本次宣導活動為落實反毒及交通安全教育紮根工作必須從小作起,佳里分局交通組巡官李晟邦特別以布袋戲橋段說明「教孝月」的延伸意義。(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為加強擴大交通安全宣導概念,昨(1)日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結合佳里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佳里國際扶輪社假佳里區塭內里「塭內國小」舉辦「108年兒童節婦幼及交通安全與優良政風宣導系列」活動,另行前發生一段插曲,佳里分局巡官李晟邦為提供知名速食餐點當伴手禮及有獎徵答獎品,向速食店訂購120份餐點,速食店店長還以為4月1日愚人節,李巡官來電開玩笑,經過一番驗證才確認是要辦理慶祝兒童節所需。

圖文:由佳里分局交通組承辦人巡官李晟邦、防治組巡佐王宜芳及志工進行反毒打詐、優良政風及交通安全宣導與「113婦幼保護專線」功能介紹。(記者議續/翻攝)

首先由該教導主任李廷宜介紹活動目的、主題後,由佳里分局交通組承辦人巡官李晟邦、防治組巡佐王宜芳及志工進行反毒打詐、優良政風及交通安全宣導與「113婦幼保護專線」功能介紹。

本次宣導活動為落實反毒及交通安全教育紮根工作必須從小作起,佳里分局交通組巡官李晟邦特別以布袋戲橋段說明「教孝月」的延伸意義,加強宣導如何遵守交通規則愛護身體與新修正加重酒駕罰則,另還簡介毒品的種類、外觀辨識、新興毒品種類、易偽裝成食品、飲料種類、說明毒品的危害,籲請小朋友不可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及飲料,以免誤入歹徒誘毒的陷阱,並請將新興毒品態樣及反毒常識與家人分享,「路老師-李巡官」逗趣說,從現在開始要切記今天宣導的重點及牢記拒絕陌生人的食物。

圖文:上元燈慈善會會長楊志超、佳里國際扶輪社長林進安特別攜帶薯條及飲料與同學分享。(記者議續/翻攝)

為提高現場小朋友聆聽的效果,李巡官請六年級學生張中瑋及二年級學生王宇萱等人幫忙操作布袋戲,由於是生平第一次操控布袋戲,顯得手忙腳亂,引起同學捧腹大笑,宣導效果良好。上元燈慈善會會長楊志超、佳里國際扶輪社長林進安特別攜帶薯條及飲料與同學分享,並強調陌生人送的糖果飲料不可隨意接受,這是真正好人送的,老師及警察伯伯見證可以安全享用,現場學童及老師鼓掌表示謝意。楊會長說要出題考大家通過才可以享用,楊會長以113 、165的功能及易為喬混毒品的食品種類考詢幼兒園小草班、大樹班及國小部共3位小朋友,同學均能熱烈參與,通過考驗,現場氣氛融洽,宣導效果良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節前夕佳里分局結合金唐殿至塭內國小辦理交通及婦幼安全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