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扶自強兒童圓夢秀才藝 魏德聖導演親臨勉勵家扶孩子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家扶於30日上午在花壇全國麗園飯店舉辦2019年彰化家扶「自強兒童表揚暨家扶兒少才藝成果發表會-逆風飛翔、童心圓夢」活動,除表揚10位自強兒童不畏艱辛,積極進取的樂觀與正向態度,以及逆風飛翔的不凡事蹟,現場來了一位神秘嘉賓,賽德克巴萊及海角七號電影大導演魏德聖親臨勉勵家扶孩子,活動並安排6個才藝隊成員引導自強兒童學習才藝,在典禮中一同演出,除了圓自強兒童學習才藝的夢,也讓家扶兒少才藝隊成員充分展現多年學習成效。

魏德聖導演實現在一年多前約定來彰化關懷家扶兒的承諾,今天親臨現場關心家扶孩子,還特別準備10位自強兒童的禮物獎勵,肯定他們能在逆境中努力成長及克服困境,讓家扶兒意外見到他們的偶像魏導及肯定而倍感溫馨及興奮。

彰化家扶中心本次表揚自強兒童是從彰化縣26鄉鎮市,所扶助的1,765戶家庭,3,229位兒少中,甄選出10位勤奮向學成績優異或具孝悌事蹟、友愛恭謙、品德優良等之自強兒童。他們分別來自於彰化市的丁韋森與洪誠佑、鹿港鎮的黃筱蓉、員林市的曹啟賓、埔鹽鄉的陳煥宇、溪湖鎮的陳采甯、溪州鄉的鄭塏霖、社頭鄉的廖詠順、二林鎮的周淑娟及芳苑鄉的陳思樺等國中小受助兒。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首先恭喜這10位逆境中成長的自強兒童,在婦幼兒童節即將到來,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關懷重視弱勢與受虐兒少,因大家能用愛包圍這些弱勢孩子,才能讓家扶兒衝破逆境翻轉青貧重建家庭,讓未來充滿希望的人生。

王惠美強調,彰化縣政府非常重視CRC及倡導重視兒少權益與福祉,彰化家扶是本縣民間最大的社福機構,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彰化家扶用社工專業及後援團體的力量,幫忙本縣照顧服務了3600多名弱勢、受虐、身心障礙及寄養安置等需要幫助的兒少,也將擇日邀請這10位家扶自強兒童到縣府特別表揚獎勵,並更感謝大導演魏德聖在百忙之中特別來到彰化縣關懷鼓勵家扶兒及探訪側拍南彰化偏鄉濱海漁村。

大會主席彰化家扶扶委會主委紀淑玲指出,彰化家扶每年都表揚10位自強兒童,藉以向社會傳達正向能量和希望感,鼓勵身處逆境的人勇敢、堅強的度過難關。今年除了讓自強兒童圓學習才藝的夢想,更讓自強兒童和6組才藝隊成員在來賓和魏德聖導演面前展現學習才藝成效,獲得更多的肯定和掌聲,也獲得魏德聖導演的認同和鼓勵,這將是家扶兒一輩子難忘且受用的美好經驗。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指出,彰化家扶自強兒童與才藝隊為了熱情歡迎導演魏德聖叔叔的蒞臨,特別在典禮節目中,由該中心自立青年黃得東開場,以吉他自彈自唱電影「海角七號」中膾炙人口的「國境之南」等曲目,以表達對魏導演關懷的感謝,魏導演也特別準備了10份禮物贈送給這10位自強兒童鼓勵,家扶兒也特別回送溫馨且具有特色的專屬客製化禮物,讓導演魏德聖叔叔既感動又覺得家扶兒的懂事與窩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家扶自強兒童圓夢秀才藝 魏德聖導演親臨勉勵家扶孩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