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躍上國際,上百人鐵騎過溝村開賽…

嵌入:
文字-A A +A

                                  大村鄉躍上國際,上百人鐵騎過溝村開賽…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 2019 年300K雙塔自行車賽由RANDONNEURS TAIWAN、瘋系列瘋雲再起俱樂部、台灣自行車運動旅遊協會主辦,法國A.C.P.極限單車挑戰騎乘認證,今日上午六點在大村鄉過溝村集會所活動中心由大村鄉長游盛及過溝村長賴保全共同主持鳴笛後正式開賽,此場比賽倡導環境保護概念,促進正當休閒運動並推廣長程挑戰極限、毅力、耐力單車騎乘活動。

   RANDONNEURS TAIWAN、瘋系列瘋雲再起300K自行車賽在大村鄉過溝村舉行,每年皆吸引來自日本、大陸、香港及全台上百位鐵馬勇腳騎士參賽。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自行車使用率在國內 12 歲以上民眾中,經常騎自行車人口比率為24.2%(約 511 萬人),表示在 100人中,有 24人有每週騎自行車的經驗;若含每月騎自行車者,則比率大幅提升至 35.1%,有此可見自行車是非常普及通勤便利性的交通工具,進而衍伸出各項愛好國內單車賽的人口,公路賽、計時賽、街道賽、單日經典賽和多日環行賽等多種賽事。此次主辦單位也精心規劃了跨越彰雲嘉南四縣市共計300公里的單車路線,一方面讓車友深刻體驗彰化至台南絕美的風光景色及另一方面更可感受熱情的人文特色 。

    主辦單位吳東賢說;起點由過溝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報到出發->沿途經王功芳苑燈塔->雲林麥寮-->嘉義東石-->台南南鯤鯓->台南國聖燈塔->並設立六個檢查站;終點再折返回到過溝村集會所活動中心完賽。

    大村鄉過溝村長賴保全到場表示說: 雙塔300K挑戰賽是國內最優質的單車運動盛會,場面浩大,非常歡迎全台車友蒞臨大村鄉過溝村參賽;也不忘行銷全台最知名的巨峰葡萄產地和杏鮑菇農產品;葡萄盛產時更邀請大家前來大村鄉觀光,吃葡萄,買葡萄,採收葡萄,並購買最優質的杏鮑菇等農特產品;未來也期待大村鄉持續更進步。

    鄉長游盛也說:促進觀光是大村鄉很重要的課題,去年在大村車站前也規劃葡萄季結合端午及首度辦理跨年晚會受到很大的迴響,今年也會在端午節辦理連續兩天葡萄產銷活動,屆時如結合單車巡禮活動,可讓更多人認識大村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4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躍上國際,上百人鐵騎過溝村開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