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公園遊戲場啟用童樂會 柯市長擔任遊戲關主與40名「小市長」共遊

文字-A A +A

兒童節前夕,台北又增添了一座共融式遊戲場!
文化局「公園不再大眾臉」計畫,廣受好評。歷經一年多的籌劃,第六座為建成公園打造的兒童遊戲場終於在30日正式啟用,活動結合了大同區公所1天小市長活動,柯文哲市長特別出席與小朋友同樂闖關活動,童樂會笑聲洋溢整個公園。

 

融入赤峰街打鐵歷史脈絡 打造具在地特色遊戲場域

  建成公園位於承德路二段,緊鄰有打鐵街之稱的赤峰街,在1937年日治時期,即規劃為臺灣首座兒童公園,設計師從在地歷史脈絡中汲取靈感,遊戲場中處處可見打鐵元素融入設計,齒輪及工具造型圖樣繽紛於地面草坪,遊戲場焦點的打鐵舖高塔更伸出各種打鐵工具於藍天中,遊戲場內亦設計了一座「赤峰打鐵鋪」意象的休息遮陽棚架。遊戲場已通過SGS遊戲場檢驗合格,並符合無障礙需求,有不少設施可親子共遊,也讓行動不便的大小朋友能享受不同的遊戲互動體驗。

 

高達3米8「打鐵舖高塔滑梯」 大小朋友都瘋狂 
  建成公園遊戲場共有包括打鐵舖高塔滑梯、滾輪滑梯、鞦韆組、轉轉盤、齒輪翹翹板、音樂響板,等七處遊具,其中打鐵舖高塔滑梯高度高達3米8,連結三座不同層級的滑梯,是目前臺北市共融遊戲場中具有一定挑戰性的滑梯,啟用前夕已是小朋友跑上跑下,排隊重複玩個不停的熱門遊具;高塔周邊的滾輪滑梯、鞦韆組、音樂響板,及轉轉盤等4項遊具,都可提供行動不便的孩童開心玩樂。啟用童樂會上,市長會在「打鐵舖高塔滑梯」及「共融鞦韆組」擔任1日關主,出題讓小朋友闖關。

市長擔任闖關遊戲關主 與40名「小市長」共遊

  啟用童樂會共設置8處闖關點,大同區公所林聰明區長表示,為協助宣傳台北市人口政策,適逢大同區建成公園共融式遊戲場正式啟用,特別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辦理「1天小市長」市政體驗活動,讓40位國小學童(家長陪同)親自體驗共融遊具設施,替柯市長檢視市政設施是否創意、安全、無障礙。另外,為鼓勵市民多多參加親子活動,增進親子感情,建立良好家庭互動模式,活動當日公園內原有遊具設施、外加氣墊設施及市政宣導攤位一律對外開放給沒報名上的市民體驗,歡迎市民朋友全家一起動起來。

 

「市政體驗好好玩」—打造市政活動品牌魅力

  建成公園遊市場啟用結合「1天小市長」市政體驗活動,整合了文化局、大同區公所、消防局、大同健康中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通力合作,內容設計有8個童趣的市政關卡~包括「征服高塔」-打鐵舖高塔滑梯,「飛天魔毯」-共融鞦韆組,「歌劇魅影」-馬戲團帳棚屋市政跳跳,還結合消防局「煙霧體驗室+小小消防員」-災防宣導,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魔鬼的糖果」-校園反毒戒毒宣導 ,大同健康中心「無菸家庭」-衛教宣導;另外,當市長也要有好體能,活動還安排小市長體驗「小小足球員」足球屋及「小小打擊手」棒球屋,讓小市長鍛鍊身體,也同時鼓勵國人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北市府努力將枯燥的市政資訊轉化為有趣的活動,有利於吸引市民朋友接觸與快速吸收,市政體驗變好玩,讓市政資訊可以輕鬆、有趣的進入學童家庭,達到防制及教育效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2.12

mirth

加入時間: 2018.02.12
5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建成公園遊戲場啟用童樂會 柯市長擔任遊戲關主與40名「小市長」共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