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迎向陽光走讀台灣地理歷史建立美好家園!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台灣多少的悠久文化被埋葬在敗逃來台者教育下!台灣人更應走出家門實地的走訪讀台灣歷史及地理!更珍惜滋養我們的環境!井然有序地維護台灣的主權!

         長濱文化的年代最早可以推到距今約5萬年以上,一直到5000多年前才逐漸消失。長濱文化是到現在臺灣所發現最古老的文化,出現在台灣尚與亞洲大陸相連時,是一個以漁獵和採集為生的隊群社會,生活則靠狩獵和採集自然食物維生,分布地點則於台灣東部及恆春半島海岸。該文化由1968年台大考古隊於台東縣長濱鄉八仙洞發現,並根據考古通則,以該地「長濱」為名。

台灣的文化有哪些?

舊石器時代:

台灣東部與恆春半島的長濱文化與西海岸中北部的網形文化。

新石器時代:

早期:大坌坑文化
中期:北部的圓山文化、芝山岩文化、訊塘埔文化。中部的牛罵頭文化。南部:牛稠子文化。東部:繩紋紅陶文化。
晚期:北部的植物園文化。中部的營埔文化。南部的大湖文化、鳳鼻頭文化。東部的卑南文化、麒麟文化、花岡山文化

金屬器時代:北部的十三行文化。中部的番仔園文化、崁頂文化、大坵園文化。南部的北葉文化、龜山文化。東部的蔦松文化、靜浦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人迎向陽光走讀台灣地理歷史建立美好家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