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爸教你如何寵狗

嵌入:
文字-A A +A

由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與台灣陪審團協會三會聯合舉辦「四季民主‧公民星期二」系列講座,於3月26日第二場開講。本次邀請到高人氣的專業訓犬師「Dog老師全能發展學堂」的校長──熊爸,來教大家如何寵愛自家的毛寶貝。今天現場幾乎爆滿,許多毛爸媽也帶著家裡的毛小孩來聽演講,讓狗兒彼此交流,小小的會場非常熱鬧。

熊爸談到今天台灣養寵物與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主要是社會環境的變遷和飼主心態的改變。早期台灣社會拚經濟,養狗的目的多是擔任警戒犬和看門犬之用,如今則大多數則當成家中的一份子來寵愛。而熊爸也提到,其實狗狗就是永遠長不大的孩子,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他們的動物本性,動物的本性也受到他們的品種而有些差異,如邊境牧羊犬和哈士奇,他們需要大量的運動來消耗體力,而米克斯因多做為警戒犬,多數較為機警敏感、有狩獵的本能。因此,當毛爸媽寵愛毛小孩時,可能會忽略應避免的行為,或是用人的想法投射在狗狗身上,而造成誤解。

熊爸進一步說明,狗狗為了保護自己,有時候會有反向攻擊的行為,這時常發生在容易緊張,或者習慣與爸媽一起睡覺的毛小孩身上。另外,狗兒對環境相當敏感,有時毛寶貝突然在家裡隨地大小便,毛爸媽先不要急著「教訓」家裡的毛孩子,反之要找出問題的根源並予以解決。比方說,有時候氣溫太高、緊張等因素都是導致毛小孩在家上廁所的原因,除了降溫之外,聞到自己的氣味也使毛小孩覺得安心,因此爸媽可以開冷氣或帶狗狗出門散心來替代。有時候,毛爸媽可能會覺得毛小孩屢教不聽,但可能這就是他們引起你注意的方式,毛爸媽也應適時調整自己對待毛小孩的方式,改變態度,以防壞習慣成自然。

最後的Q&A時間,大家踴躍地向熊爸詢問自家毛小孩的疑難雜症,其中一位毛爸詢問熊爸,「是否建議帶毛小孩到寵物公園玩樂、交朋友?」熊爸表示,這要看狗兒的個性與狀態而定,有些狗狗天性緊張、警戒可能較不適合,這一類的狗兒交朋友的對象大多是人,因此與其他狗狗交流也不一定是必要的。而有些狗狗能自然的與陌生人交朋友,與其他狗狗盡情玩樂,這類狗狗較沒有限制,但仍然要以狗狗的狀態為主。

本講座在毛爸媽與熊爸、毛小孩與毛小孩之間的熱烈交流下,結束美好的一天。期待大家,下週二繼續來到本會與我們共襄盛舉。

歡迎觀看這場精彩講座的全程直播:https://reurl.cc/7dAMl

下周二(4/2)我們邀請到「台灣陪審團協會」的張靜律師,張律師曾是中華國家法治改造促進會及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也曾是國是會議的委員。我們邀請到張律師來與我們談談陪審團的實務操作,深入了解,「為何我們需要陪審制度」、「陪審員如何遴選」以及「有哪些權利與義務」喔!

【四季民主.公民星期二】第3場:淺談陪審團的實務操作

【時間】4/2 (二) 19:00~21:00

【講師】張靜(執業律師、台灣陪審團協會前任理事長、前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委員)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5號八樓之三(捷運善到寺站 6號出口,步行約 3 分鐘)

【報名】https://goo.gl/forms/3wuaa817gXO6evjz1

※歡迎報名,本活動為公益講座,免費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am Cheng

[url=https://www.toptutor.hk/]私補[/url]

2

加入時間: 2007.10.24

eco

加入時間: 2007.10.24
271則報導
121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趨勢:友善動物村里長五位得主出爐!

2020-09-13
瀏覽:
4,133
推:
16
回應:
0

狗狗節:19位入圍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

2020-09-09
瀏覽:
4,038
推:
440
回應:
0

人才培訓:捍衛動物保權利為牠們發聲

2020-08-28
瀏覽:
2,023
推:
35
回應:
0

飼主最關心動保政策排行榜大公開!

2020-07-31
瀏覽:
3,328
推:
2
回應:
0
0:57

永不放棄愛攝影展 讓愛被看見!

2020-07-31
瀏覽:
2,485
推:
3
回應:
0

動督盟號召動保公民 改變動物未來

2020-07-16
瀏覽:
2,042
推:
54
回應:
0

集合啦,動保政治的力量!

2020-07-03
瀏覽:
2,781
推:
245
回應:
0

公民會:土地徵收制度應納入公民與機制

2020-06-05
瀏覽:
2,137
推:
20
回應:
0

負數票前進美國9:因新冠肺炎公投案被迫延期

2020-06-05
瀏覽:
2,004
推:
0
回應:
0

熊爸教你如何寵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