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離「健康」很近,但你知道嗎?

文字-A A +A

原來只要跟著節氣飲食,食物健康,人吃了也健康。豐沃的土地,快樂的孕育出好吃也好看的菠菜,而且含有現代人必需攝取的葉黃素,但有多少人知道春天的時節適合吃菠菜呢?

酸女孩,一群平凡人用各自的專業,於2017夏天,一起創作季節料理食譜。酸女孩相信,順應四季,順手取材當季,走進廚房料理,並從理解食材到還原食物的製程,就掌握了食品安全的開始,也拿回自己的飲食選擇權,學習成為一個飲食自覺的個體。酸女孩創辦人洋蔥媽媽(團隊裡面都有自己的小名)-Jean,是位有二個孩子的母親,她在餵食孩子副食品的階段,意識到她其實都不知道送進孩子們嘴裡的食物泥,都是一些什麼東西!?「最令人恐懼的,不是食安的問題,而是自己的無知,對這片土地的一無所知,不知道盛產的食物有哪些?不知道哪些食物適合什麼時候吃?」Jean在品牌介紹的影片中,提及創立酸女孩時的動機,「所以我邀了幾個朋友,開始在工作之外,整理出節氣食譜、台灣小吃等,邊試邊做,邊做邊看,成立粉絲頁分享出去,經過二年,累積到三萬多人的追蹤,創作的過程中,沒有廣告、業配合作的干擾,讀者們都很支持,所以去年才開始正式成軍,全職投入,並且發行紙本刊物的訂閱集資,我們希望打造無廣告成份的100%料理知識書!」在說明會中,Jean以堅定的口吻向大眾說明未來酸女孩季刊的訂閱保証。

擅長撰寫台灣飲食文化的作家焦桐,特別出席活動為酸女孩團隊打氣,他自己也是出版社老闆,很清楚紙本刊物的勢微以及營運上的辛苦,「酸女孩的團隊很棒,令我很羨慕,味覺教育也是我接下來想要做的事,所以就特別從中央大學下了課後再趕來,希望能給她們一些精神上的支持!」焦桐感性的回應。酸女孩在今天的刊物訂閱集資說明會中,特別現場製作了噴香的滷肉飯以及用科學化的方式,拆解草莓果醬的製程,還原成「果膠」、「糖」、「酸」三個關鍵,教大家做出不同風味的草莓醬,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比例與醃漬時間,就能完成自己喜愛的草莓醬!而平民小吃滷肉飯,如何能在家自己做出美味又好吃呢?出身料理世家的香菇姐姐,她覺得最難的是「香氣」,現場示範一款口味清爽、鹹中帶甘但不會黏口的滷肉飯獲得在場來賓們一致的稱讚! 香菇姐姐提到,因為春天是辛香料開始大產的季節,尤其像是紅蔥頭、蒜頭、洋蔥,加上白果中醫師建議,春天因為比較潮濕、增加辛味食材的食用,可以幫助身體排除多餘的濕氣,同時也有殺菌的功能,所以這款酸女孩自製滷肉飯香氣四溢,口感清爽,讓大家吃得不亦樂乎。活動現場的擺設與餐盤看得出酸女孩的用心,JEAN也特別感謝活動場地「文魚走馬」以及葉子餐盤「仁舟社會企業」的贊助,讓今天的活動順利、圓滿完成!希望透過訂閱集資的行動,呼籲大眾飲食自覺的重要性,「健康」,離我們很近,但需要你我的行動,接下來酸女孩將會透過精緻、專業的內容創作,打造台灣第一本,順應四季的料理知識書!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aitungdessertgirl (集資頁面,4/19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21

NicoleChiang

加入時間: 2018.11.21
5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讓時光來信幫助你度過低潮與孤獨

2024-03-20
瀏覽:
2,372
推:
0
回應:
0

2024桌曆這一款居然還能玩彈珠台!

2023-11-15
瀏覽:
3,229
推:
0
回應:
0

寫信可以幫助情緒管理!

2023-09-23
瀏覽:
4,429
推:
11
回應:
0

2022賽季收官戰,耶路撒冷大師賽楊勇緯奪銅牌

2022-12-21
瀏覽:
6,064
推:
0
回應:
0

疫情解封,周俊勳邀粉絲明年一起全力以赴!

2022-12-13
瀏覽:
6,462
推:
4
回應:
0

我們離「健康」很近,但你知道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