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啟蒙食在有趣 彰化家扶親子DIY手作體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家扶中心「幼兒啟蒙方案」於23日舉辦食在有趣戶外教學活動,40名家扶親子走訪台南卡多利亞良時故事館與雲林千巧谷牛樂園,一起認識飲食均衡與衛生,並透過DIY手作體驗,讓幼兒可以從中做學加深學習,拓展視野和生命經驗。

卡多利亞良食館的大姊姊帶領親子參觀團膳的製作流程,認識菜色規劃飲食要均衡,食物處理過程要注意衛生,也引導家長省思在家裡料理食物該注意占板的分類及衛生觀念,親子學穫滿滿。接著是幼兒最喜歡的五色飯糰DIY,運用天然顏色染劑,將飯糰染成黑色的竹炭飯,紅色的紅麴飯,綠色的抹茶飯,黃色的咖哩飯,最後在包上簡單的海苔、花生等材料,就變成健康美味的五色飯糰,午餐時間幼兒津津有味的吃著自己做的飯糰。

之後至雲林千巧谷牛樂園參觀,親子一起認識乳牛,也體驗拿牧草餵食乳牛們,之後進行手工餅乾DIY,親子一起用擠花袋將麵糊擠壓出自己想要的形狀,大家都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工餅乾,之後再由烘培師傅幫忙送進大烤箱烤熟,等待餅乾烤熟的時間,幼兒們在沙池堆起小山丘,玩的不亦樂乎。

戴媽媽獨自照顧三名年幼的孩子與身體狀況不佳的丈夫,戴媽媽從事家庭代工來維持家計,加上政府與家扶的協助,要維持生活還是相當辛苦,所以根本無法有時間與金錢可以帶孩子出遊。戴媽媽說,因為丈夫隨時有癲癇發作的狀況,所以根本不敢出遠門,平時孩子除了上學外,就是待在家裡或在醫院。

戴媽媽表示,透過此次的活動,讓我跟孩子有機會出門旅遊,孩子不僅學到許多東西,臉上更是多了許多笑容。小雨的眼神閃閃發亮,對於許多事物充滿好奇及興趣,小雨說,希望下次爸爸可以跟我們一起出來玩,這樣爸爸心情可以變好,我也喜歡全家人在一起。

彰化家扶中心王震光主任指出,「幼兒啟蒙方案」每個月都安排親職教養課程,協助家長在教養上提升知識與技巧,也促進親子間的互動關係。幼兒也會安排說故事、勞作、體能的課程,從故事與手作過程中增加生活經驗的學習。此次戶外教學實際參訪,不僅是走出戶外快樂的玩,更能與平時所學習的知識觀念作結合,加深學習印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幼兒啟蒙食在有趣 彰化家扶親子DIY手作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