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松市青少年訪問團在建國科大以茶會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日本小松市政府組成的青少年文化訪問團20日上午參訪建國科技大學,受到江金山校長及應用外語系日文組師生熱烈歡迎,她們以日本茶道感謝建國科大師生的接待並做來台的翻譯嚮導,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也以指導小松市青少年自製煎餃、珍珠奶茶來做交流,雙方互動逸趣橫生。

由日本小松市立高等學校、小松大谷高等學校學生組成的「青少年訪問團」,由小松市政府竹內沙耶小姐及小松市立高等學校老師西直子領隊,在彰化市公所民政課人員陪同下抵達建國科技大學,受到江金山校長及應用外語系師生們熱烈歡迎,她們參觀了建國科大美麗校園,並在應用外語系日本文化教室以道地的日本茶道答謝建國科大師生的接待。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亦讓青少年參訪團學生體驗台灣的飲食文化。下午則拜會彰化市公所拜會、彰化市民代表會,參觀彰化市重要景點國家一級古蹟孔子廟、八卦山大佛、三級古蹟南瑤宮,晚上還要逛精誠夜市,體驗臺灣特有的夜市文化。

日本小松市青少年訪問團的學生一一表示,她們能夠親自到彰化來參觀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接受台灣人的熱情款待實在很開心而且學校很漂亮,有很豐富的人文內涵,果然百聞不如一見,還說不但會把這趟愉快的參訪與同學分享,並且希望建國科大的大哥哥、大姊姊到日本交流時不要忘了要找她們當嚮導。

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主任吳品湘表示,建國科大應用外語系近年積極安排學生到外國企業實習,平常除了有許多學生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到外國大學做半年或一年短期留學外,亦經常安排學生到國外策略聯盟或雙聯學制姊妹學校做交流學習,最近就有五位同學分別到小松大學、日本東京體育大學、長崎國際大學留學,提升學生的國際移動力與國際競爭力,此外,也有許多日本的高中職、大學學生會到建國科大交流學習,目前建國科大就有20多位日本的留學生,他們散佈在各系。

應用外語系日文組林麗華助理教授表示,日本國小松市與彰化市公所締結為姊妹市,兩市也很積極推動各階層的交流,建國科大透過小松市政府的協助與小松大學締結為姊妹校,兩校師生互有往來,建國科大每年派學生至小松大學做短期留學,成果豐碩,去年增加與小松市高中學生的交流,獲得小松市政府的認同,今年持續辦理這項兩地城市外交活動,讓兩國的青年學子有更多接觸異國文化的機會,希望未來有更多小松市的青年、青少年能夠來到彰化市求學或旅遊,促進國民外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日本小松市青少年訪問團在建國科大以茶會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