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佳里分局108年社區治安座談會首航列車啟動

文字-A A +A

圖文: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楊分局長致詞。(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許明治/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佳里分局為加強落實轄區「社區治安座會及高齡者行的安全」宣導活動,日前分局長楊華中要求所轄區分駐(派出)所主管結合各里辦公處及社區長壽會辦理高齡者樂活暨社區治安宣導活動,以建構轄區安全走廊。佳里分局防治組長許炳元、交通組巡官李晟邦、偵查隊長吳銘祥及佳興派出所長陳明章等人,啟動社區治安座談首航宣導活動,連袂至佳化里社區活動中心執行「反毒打詐及高齡者行的安全」等宣導活動,協助檢視社區治安死角,建構社區安全走廊,以確保社區安全防護網絡及用路人與高齡者行的安全。

圖文:佳里分局宣導團巡官李晟邦以「高齡者行的安全」為主軸加強宣導。(記者議續/翻攝)

本次進行社區治安座談活動,由新科里長張清水及社區幹部引領高齡者56人至活動中心集合,聽取派出所長陳明章簡單報告,為活動揭開序幕,然後由佳里分局宣導團巡官李晟邦以「高齡者行的安全」為主軸加強宣導高齡者行的安全應注意事項及以「機車、老人、酒後駕車」案例分享,內容深入淺出,活動生動,並提供有獎徵答,與會高齡長者紛紛舉手搶答。

偵查隊長吳銘祥以認識新興毒品態樣、吸毒者常見癥候及提供反詐騙成功的案例與在場高齡長者分享,避免家屬受到同儕慫恿或因好奇嚐試毒品而受到毒品危害及詐騙集團詐取財物。

本次宣導活動壓軸為與會92歲高齡長者康石能'身體硬朗'而聰目明,對於交通安全有獎徵答題目,不但對答如流,還可以引述相關正向看法,當分局長楊華中親自頒獎並與他握手合影時,鐵口直斷,楊分局長不久將來即將高升,逗得楊分局長心花怒放,樂得合不攏嘴。里長張清水表示,「康半仙」,如果有準將是佳里之光,臺南之幸,互動熱烈,宣導效果良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警佳里分局108年社區治安座談會首航列車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