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 侯佩岑代言「用愛包圍受虐兒」

文字-A A +A

【 李振麟 /北市報導 】   

【本報訊】2019年甫開春,台灣即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兒虐案件,這些國家未來主人翁的人身安全令人憂心!家扶基金會「2019兒少自我保護的態度與行動調查」調查顯示,有3成(30.86%)曾有陌生人拿東西給孩子吃、近2成(18.99%)孩子曾遇到不舒服的肢體碰觸,顯示兒少生活危機四伏(附件1)。為強化兒少保護教育與宣導效果,家扶創設台灣第一個運用虛擬實境技術,發展出具有教育性質的兒童保護VR遊戲「黑暗森林歷險記」,首度對外發表。今年也特別邀請育有雙寶且長期關懷兒少的侯佩岑擔任代言人,與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23家愛心企業齊聲呼籲,期待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兒少保護議題,強化社會安全網的同時,父母師長也能提升孩子自我保護的能力,第一時間主動察覺危機、阻擋憾事發生。

危機四伏! 兒少安全警訊切勿忽視

家扶基金會於2019年1月18日至2月21日進行「2019兒少自我保護的態度與行動調查」,採用網路調查、有效樣本數為1,011個。調查顯示,逾兩成(20.18%)的家長曾經歷孩子提及被陌生人搭訕或攀談、或曾觀察到孩子身上出現不明傷痕(21.07%),近兩成(17.01%)父母更表示孩子會上網跟不認識的人交朋友,或遇孩子突然出現抗拒上學(18.10%)的狀況 …這些兒少安全警訊顯示生活中危機四伏,更何況尚有未被發掘的兒少安全事件黑數。從家扶基金會兒少保護工作的實務經驗,我們呼籲對於兒少的各式安全警訊不容忽視。

性侵事件逾九成為認識的人 正視孩子求助訊號

教導兒童自我保護除要提防陌生人傷害,亦不可輕忽熟識人侵害的風險。大人應教導孩子瞭解自己身體的界線,任何人都不可侵害身體自主權。根據衛福部2018統計,性侵害通報事件加害人身分僅有5.56%為不認識的人所為,高達九成都是認識的人!兒時險遭家中長輩猥褻的曉玲,雖曾向家人求救,但在家人間交互指責下,曉玲對家失去信任,在青春期即藉奉子成婚逃離原生家庭。某天女兒向曉玲哭訴,進一步關心詢問,孩子才道出生父居然意圖性侵…童年陰影突現並提醒著,不要讓傷害複製在孩子身上,曉玲積極從法律途徑保護女兒…這是家扶基金會從事兒童保護服務的服務實例。

倡議計畫性教導、運用多元媒材首創兒童保護VR遊戲

兒少在成長過程中,父母師長無法隨時陪伴身邊,培養兒少觀察環境、檢視風險,在第一時間能做出回應以保護自己,是兒童保護預防的重要課題。調查資料進一步顯示,在家長教導兒童自我保護的時機方面,大部分家長會以「機會教育」為主佔93.57%,「考量小孩的發展主動規劃」的父母較少為34.32%,家長在如何陪伴孩子建立自我保護的規劃教導上仍有努力空間;而教導兒童自我保護的方式大多父母以「口頭說明、討論或教導」為主佔92.48%,運用媒材的部分以「書本、繪本」佔53.02%最多 。家扶基金會投入兒保工作已邁入第32年,歷年推出兒童保護相關書籍、繪本、桌遊、有聲書及「兒保樂遊學習網」等,發展多元媒材並致力兒童保護預防工作。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家扶是全台第一個從事兒童保護工作的非營利組織,今年首創兒童保護VR遊戲,運用虛擬實境的遊戲情境體驗,演練遭遇不當對待、霸凌、性侵、陌生人傷害等狀況時的對應策略,期待強化孩子的自我保護能力。」現代的父母已能在生活情境中教育孩子們自我保護,在策略上亦可運用多元媒材及各式輔助工具來教導、演練,除深化孩子的印象,更強化兒童保護積極預防之效。

代言人侯佩岑呼籲 守護兒童立即行動

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代言人侯佩岑,也是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並向來關注兒童的議題。在教養的實質經驗上,會將兒童自我保護的概念融入孩子生活教導中,幫助孩子學習如何檢視安全性、避免受到傷害等,現在常透過遊戲的方式,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提醒孩子,是很棒的親子互動機會,也呼籲大家應該教導孩子在遇到危險時,可先尋求周遭大人協助。盼望每個孩子在大人的引導下,能懂得辨識風險、保護自己,成為守護自己的小英雄,更期盼社會大眾支持守護兒童、立即行動:

親師教導兒童自我保護:父母師長可更主動運用多元媒材教導兒童自我保護、辨識風險、適時求助。相關素材可至「兒保樂遊學習網」,登入會員後免費下載。
商家加入「兒保好鄰居」:加入「兒保好鄰居」主動關心周遭的孩子,串起守護孩童安全網,撥打家扶專線0800-07-8585。


你我支持「用愛包圍受虐兒」:捐款支持受虐兒心理創傷復原、輔導追蹤等服務經費,為受虐兒重建希望道路,幫助他們走出黑暗森林!捐款方式:

7-ELEVEN ibon捐款(開放至6/30)

Line Pay或街口支付 》愛心捐款 》家扶基金會

劃撥  00224801 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

線上家扶基金會官網 https://donate.ccf.org.tw/z_19/index.htm

感謝愛心企業支持響應2019「用愛包圍受虐兒」

維他露基金會、元大金控暨元大文教基金會、台塑石化股份有限公司、SHIATZY CHEN_夏姿服飾有限公司

正隆公司暨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世大化成股份有限公司、味亦美早餐速食連鎖、聚 北海道昆布鍋、

、喬登美語、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長頸鹿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cama café、太平洋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炫彩媒體廣告有限公司、富士康廣告媒體集團、留鮮覺國際聯合有限公司、好樂迪股份有限公司、飛碟聯播網、首都客運、財團法人葛瑪蘭文化基金會、巨匠集團、台灣楓康超市、源士林粥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30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37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604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5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24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76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38
推:
12
回應:
0

藝人~ 侯佩岑代言「用愛包圍受虐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