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農業工作新契機 智慧農業導入科技創造新職務

文字-A A +A

(上圖:台灣農林公司茶業處長鄧志民(中),向30多位待業者介紹智慧農業,創造就業新契機。圖/高屏澎東分署 蘇郁涵 提供)

「農業導入科技後,就會有無人機、採茶機、噴藥機等相關職務需求等著大家。」勞動部的屏東就業中心12日上午邀請台灣農林公司茶業處長鄧志民,以「科技世代,迎向『薪』農業」為主題,向30多位待業者介紹智慧農業,並為16日即將到來的2019屏東地區就業博覽會作為前哨站。

今年屏東就博會以新農業為亮點產業,因此屏東就業中心12日安排鄧志民為大家分享智慧農業技術,鄧志民說,台灣農業普遍面臨氣候變遷、農工高齡化以及農藥與化肥如何減量同時兼顧產量等問題,因此科技也成為解決農業問題的一大契機。

「茶園導入節水滴灌系統後,有效節約昔日灌溉水量70%,降低農業經營對環境的消耗。」鄧志民以實際例子說明,茶苗移植機能讓種植速度加快10倍,而利用物聯網串連田間感測元件、加工感測元件等,也能累積農業生產大數據,再藉由專家系統加以除錯分析,逐步往AI智慧農業邁進。

現場一位56歲的張先生分享心得,過去在保險公司擔任協理累積20多年經驗,48歲離職後即轉任殯葬業擔任經理,53歲公司倒閉而失業,他說,中高齡求職相對不易,為提升職場競爭力,決定學習農業知識,並投入新農業領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找農業工作新契機 智慧農業導入科技創造新職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