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寶級藝術家吳倫覺創作展 建國科大放眼國際文化藝術交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緬甸國寶級藝術家吳倫覺創作展於11日上午在建國科技大學揭幕,吳倫覺早年曾經在北京與我國著名畫家徐悲鴻習畫,畫作有很濃的中國畫風。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表示,響應政府南向政策,擴展國際藝術交流,藝術家吳倫覺首次來台舉辦創作展,也為建國科大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又往前邁向一大步,吳倫覺的畫作內容有很深的緬甸文化色彩,表達緬甸庶民的生活,提升師生的國際觀與拓展國際化視野,也歡迎對緬甸藝術創作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觀賞。

緬甸國寶級畫家吳倫覺博士,1930年出生於緬甸仰光,畢業於緬甸教師培訓藝術學院,有緬甸印象派大師的雅號,他曾以中國優異的東方藝術成績畢業,作品曾獲紐約尼加拉瓜邊境水彩協會榮譽獎,主要成就,在中國學習東方藝術,曾修復東德畫作,榮獲紐約水彩畫大獎,歷任仰光國立美術學校教師,仰光國立美術學校校長,在接受正規教育後,國內外展覽多次,他的作品曾在美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和緬甸展覽,代表作曾出現在緬甸國家博物館,新加坡藝術博物館和馬來西亞國家美術館。

建國科大美術館館長許文融表示,建國科大因緣際會下,獲得吳倫覺老師及家屬的同意來台展出,展出媒材含油彩、水彩、壓克力顏料、素描作品等八十四張作品。由於吳倫覺已經翁八十八歲高齡,不良於行,無法親自前來台灣參加他的畫展開幕典禮,不過他也委由他的兒子吳倫策(油畫家)、媳婦多倫覺玉攜帶他的親筆信函來台感謝建國科大師生的熱情邀請展出。

吳倫策說,他的父親曾經到中國留學,並與中國著名畫家徐悲鴻習畫,所以他的畫風有很濃的中國水墨畫風格,他也很喜歡以馬的各種英姿作畫,此外吳倫覺也憑自己的視覺自行加以調合的做法,可以保持每一種純色的新鮮和光彩,從而創造出更強烈的發光度。幅幅充滿著生命力的線條與奇妙繽紛的色彩,蘊含美感心靈,引領民眾沉醉在藝術世界,透過油畫藝術表現美感經驗。

江金山表示,校方積極推動國際化,並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到東南亞國家招生,目前該校有七位緬甸籍留學生,他們都很優秀,此外,建國科大也十分重視國際學術文化藝術交流,這次畫展是建國科大生活科技學院吳佩玲院長透過朋友安排,才邀請到這位緬甸重量級的畫家來校首度展出,可說難能可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緬甸國寶級藝術家吳倫覺創作展 建國科大放眼國際文化藝術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