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的糖衣[和平]協議西藏310台灣228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9年03月10日下午在台西藏人再度走上街頭,在風雨中,從台北市館前路台灣歷史博物館出發,到中華路西本願寺,參加遊行活動的群眾高喊「西藏要自由、西藏要人權、西藏是西藏人的」等口號,告訴台灣人及世界,60年前簽署和平協議,西藏人仍遭中國軍隊屠殺!十四世達賴喇嘛因此出亡到印度!

遊行活動中呼籲民眾上網簽署台灣民間邀請達賴喇嘛訪台。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表示,舉辦遊活動是希望世人能夠關注西藏自由人權問題。不管自己現在身處的地方有多好,所有藏人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回到原來的西藏,不希望流亡在世界各地。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立法委員林昶佐吳玉琴相繼呼籲重視西藏自由!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致詞表示,所有愛護人權自由的政黨應該團結在一起,台灣人民不僅要珍惜現在的民主自由,也要讓台灣的世世代代都能享受「自由的空氣」。但是民主自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自由也可能會消失,必須捍衛。羅文嘉同時譴責國民黨現任領導還一心想要和中共談所謂「和平協議」,六十年前血淋淋的西藏教訓。和平協議不能帶來和平,台灣只有靠自己更堅定站出來,才能有永久的和平。不但要保衛台灣民主自由,還要支持西藏自由。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宣讀了西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的講稿。洛桑森格呼籲:「中國政府不願結束對西藏60年的鎮壓,反而採取“零和一百戰略”。在這一新戰略下,被國際媒體傳播的流亡藏人消息零進入西藏,而中共的宣傳卻要百分之百地傳播到國際與流亡藏人社會。 

       中國政府認為西藏問題隨著時間的流失將會逐漸消失。但是,半個多世紀的經歷讓我們應該相信,西藏境內的年輕藏人經歷了鎮壓與反抗的考驗後,成為生活在民主自由國度的流亡年輕藏人維護其民族尊嚴的堅強決心和砥礪奮進的動力。同時,向中共當局發出這樣的信號,只要西藏民族存在,爭取西藏自由的鬥爭將會繼續下去。為了在過去60年來對我們的堅定支持者表達感激之情,我們把2018年定為“感恩年”。因此,我們從“謝謝你,印度”開始,以“謝謝你,美國”結束,其間與許多其他國家表達了謝意。今天,藉此機會,我再次向印度和世界各地的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 

       朋友們,西藏的悲慘經歷清楚地提醒我們還有許多工作需要做。對西藏六十年的占領和武力鎮壓持續太長了。為確保西藏民族爭取自由鬥爭推向前進,噶廈已正式宣佈2019年為“承諾年”。呼籲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們承諾將要結束西藏的壓迫,並致力於打擊弱肉強食有罪不罰的現象。對於散居世界各地的西藏人民,讓我們繼續捍衛西藏的正義事業,不斷加強我們的復原力,使我們能夠與境內兄弟姐妹團結​​一致,和衷共濟;讓我們承諾將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送回拉薩布達拉宮,這也理所當然地屬於尊者。 

         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也簽和平協議,最後1949年底國民黨軍敗逃來台後,更在台羅織各項罪名大肆屠殺台灣人,這樣的歷史台灣人更該記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屠殺的糖衣[和平]協議西藏310台灣228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