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會友 青年發聲 家扶大專生透過青年發聲,培養回饋社會能力

文字-A A +A

 

    「以文會友 青年發聲」大專獎學金活動於今日(3月9日)下午在萬華區柳鄉區民活動中心舉辦,共有235位青年參與,發出424萬5千元獎學金。為了培養青少年對於社會時事的關心、提升青年學子對時事的探索能力與尊重他人意見,特別加入辯論、團隊凝聚力等多元活動。邀請台北市清潔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一同見證青年們充滿韌性的成長與回饋社會的能力。

    本次活動以「青年發聲」為主軸,藉由讓青年學子探索社會議題,培養對於時事之關注,從中發展公民意識,增加對社會的關懷,並進一步實踐對社會的回饋。青年們在活動中以各式議題的文獻資料為基礎,發展出正反兩方的意見後進行辦論,過程中雖偶有爭論,但彼此尊重對方的所擁有的價值,希冀透過對話的方式,讓青年尊重並且聽到不同聲音,培養社會議題的辨能力,落實公民社會之核心。

    辯論會中每一位青年學子皆勇於表達,全力將自己的心思投入社會議題的辯論,彼此交流彼此的意見,交換不同的生命歷程與生活經驗。參與活動的白白表示,在這次活動前,對於社會時事、不同意見,感到陌生且無感,而藉由此次活動增加自己對於社會的了解,也訓練了自己的思辨能力,是個難得經驗。除此之外,白白在上學期接受過大專獎助學金,因為獎助學金的提供,讓自己不會因為籌措不到學費而中斷學業,並且可以專心準備考試,白白提到,自己上大學後,家中除了學費外,又多負擔了她大學的教材費,每到開學前,母親就要為她的學費及書籍費傷腦筋,雖然自己現在有打工,但是經濟壓力,也讓白白對於能申請到獎助學金備感珍惜,白白十分感謝家扶和社會各界的幫助,也期盼自己未來在自立後,能成為一個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人。

    台北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捐款獎助學金,讓弱勢孩子安心就學。中心每年皆會於寒暑假時發放獎助學金,邀請您持續用愛補上孩子的學費缺口,一同成為孩子學習道路上的一盞明燈,點亮學子們囊螢映雪的每個夜晚。如需更多服務訊息,歡迎與我們聯繫:2789-38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以文會友 青年發聲 家扶大專生透過青年發聲,培養回饋社會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