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站指揮官 焦立中博士親選登陸高雄 期與韓國瑜市長共同點燃學子遨遊太空夢想(2部影片)

文字-A A +A

NASA太空站指揮官 焦立中博士親選登陸高雄  期與韓國瑜市長共同點燃學子遨遊太空夢想(2部影片)

太空人 焦立中博士勉勵學子座右銘:

Work hard and follow your dreams!

跟著感覺追求你的夢想,點燃,積極努力學習實踐!

HASSE(美國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勉勵學子座右銘:

Have a giant goal and believe in it!

立下一個遠大的夢想目標,相信它!實踐它!

太空人是許多人幼時的夢想,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今(10)日邀請首位華裔美國太空總署(NASA)國際太空站前指揮官焦立中博士首度在台公開演講,舉辦「為夢想點火」分享會,暢談執行太空任務的甘苦和歷程,並講授寶貴的太空科學知識,400餘名學生到場聆聽,市長韓國瑜現身致意對談,鼓勵青年學子立定志向、打開腦袋、邁向國際。

韓國瑜憶起兒時夢想,他說,小時經常仰望星空、遨遊蒼穹,看到嫦娥奔月、吳剛伐木,總有許多奇幻想像,他鼓勵年輕朋友多與他人互動、與國際接軌,儘管財政困難,但市府積極推動雙語教育,期能培養學生語言能力和國際視野,增加競爭力。焦博士太空分享會是唯一一場在台灣公開演講,希望能啟發學生興趣之門和吸收寶貴經驗,也張開雙臂迎接各方來客。

焦立中表示,他曾於1983年初訪高雄,再度踏上高雄分享有關自身在太空宇宙中的一切,他認為十分高興難得,希望能藉此激發年輕朋友對未來的熱情、點燃夢想。而活動也發生一段溫馨的小插曲,焦博士於高雄演講一事經媒體曝光後,多年未見的親戚也到場見面打氣,現場氣氛感人。

韓國瑜市長與太空人 焦立中博士期許共同點燃高雄學子太空夢想

 

焦立中為華裔美籍,從8歲起就立志上太空,曾參與4次太空任務,任職太空總署期間,登上由16國組成的國際太空站擔任指揮官,並曾任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指揮官,是華裔太空人任職過的最高職位,也是首位執行太空漫步的華裔太空人。卸下太空人職務後,現任NASA諮詢委員會成員,休士頓太空與科學教育協會(HASSE)首席顧問,及特斯拉(Tesla)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旗下太空運輸公司Space X 特別顧問。

本次講座由新聞局、教育局與HASSE太空學校合辦,歐洲學校與國家發展研究文教基金會協辦。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焦立中擔任的國際太空站指揮官,是華裔太空人所任職過的最高職位,焦博士在台公開演說機會十分難得。焦立中從小心懷遠大夢想並逐步實踐,與韓市長勇於挑戰自我的精神,都是用熱情追求夢想的代表,籌畫這場分享會期盼帶給高雄學子一個跳脫日常的視野,鼓勵大家立足高雄,追夢宇宙。

分享會由科學教育協會(HASSE)太空學校執行長劉倬宇主持,韓國瑜市長出席分享會和焦立中簡短對談,暢談年少的夢想,並致贈委託在地廠商「YouR 超微型積木」製作的「高雄夢想號」太空人造型積木,歡迎並感謝焦博士訪高,點燃學生的天際夢,焦博士則回贈創作書籍「One Orbit」,象徵高雄這個城市勇於追求更美好的願景與夢想。

韓國瑜市長與太空人 焦立中博士及合辦單位互贈感謝狀及紀念品、合影留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NASA太空站指揮官 焦立中博士親選登陸高雄 期與韓國瑜市長共同點燃學子遨遊太空夢想(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