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民需要治國英雄

文字-A A +A

【英雄事蹟】,往往能成為激勵社會人心的標的,尤其對現況不滿,對未來缺乏期待的社會。

韓國瑜之所以成為現階段,台灣所有新聞媒體矚目焦點。儘管他並未表示要參選,但仍成為總統參選人民調中,唯一獨佔鰲頭的人物,主要原因就在於他創造了其他政治人物難以複製的英雄奇蹟。

首先是在高雄市長選舉一役中,以一位國民黨黨員身份,深入民進黨執政長達二三十年的縣市。從半年前被地方排斥,國民黨無人對其抱有勝選希望的情況下。他不但能翻轉當地人的成見,甚至獲得許多高雄基層選民的認同與追隨,最後大勝對手超過十萬票。若這不算是一種英雄奇蹟,甚麼才算呢?

其次,以一位退出政治多年後,應邀出任無黨籍執政的北市府團隊,擔任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期間,面對市議會的刁難施壓,國民黨同志冷眼旁觀,使他幾乎在四面楚歌的情況下,被迫離職。但誰能料想到在107年的地方大選中,他成為所有國民黨參選人爭相邀請站臺加持的人氣王。「一人救全黨」的名聲不脛而走,「落魄賣菜郎」搖身一變成「常山趙子龍」,這種幾近現實版的漫威英雄,如何不令人矚目。

再者,韓國瑜對市政充滿想像力,擁有拼命三郎似的執政與行銷衝勁,但卻又是如此深入基層,自然天成的親民樸實作風。不但劍及履及的落實夜宿民間的承諾,傾聽基層民意,更在農、漁、牧產品及其加工品的行銷上,實質作出令基層百姓有感的成績。這是台灣現階段政治人物中,不曾見過的奇葩,台灣民眾將其視為崇拜與希望的英雄偶像,其實也就不足為奇。

當先總統 蔣經國先生辭世之後,台灣從亞洲四小龍之首節節敗退。社會M型化的畸形發展,貧富差距擴大,更使大多數基層百姓對未來感到一片茫然。這段期間,台灣政壇曾經出現過民眾追捧的偶像,但在美麗包裝的形象背後,一位成為國際認證的貪污犯,另一位雖然清廉,但施政成績卻也乏善可陳。台灣自從憲法增修條文實施之後,兩大政黨不只一次輪替執政,而且也都曾全面掌權,但國政卻始終在虛無的口號與數字中內耗空轉,不曾出現真正願意捲起褲管,與基層站在一起打拼的人民英雄。

民眾已經聽厭了漫天飛舞的政治支票,也看厭了刻意塑造的偶像明星。檯面上希望爭取109年總統大位的人,或許該重新衡量人民的期盼與自我能力。倘若本質上並不具備翻轉台灣低迷現況的才能,與其強取大位後落得罵名,不如為人民舉薦更適合的奇才。若能與英雄攜手共創台灣未來的燦爛,也算是功德一件,將來必能在歷史上共享推崇。

#王孝聖新聞時事觀

#新聞時事論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1.14

王孝聖_新聞時事觀

加入時間: 2019.01.14
11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安危機的根本

2023-09-25
瀏覽:
12,028
推:
84
回應:
0

知性遊台灣

2023-09-22
瀏覽:
7,861
推:
43
回應:
0

台灣承受得起「對等、尊嚴」的代價嗎?

2023-04-16
瀏覽:
11,861
推:
123
回應:
0

給總統候選人政見的十大建言

2023-04-05
瀏覽:
5,683
推:
7
回應:
0

請女性民代先簽志願役入伍

2023-01-04
瀏覽:
8,535
推:
85
回應:
0

自主應變 邪不勝正 期待翻轉光明

2022-11-24
瀏覽:
6,646
推:
55
回應:
0

戰爭只有輸家 戰場之所在 輸家之所在

2022-11-16
瀏覽:
6,234
推:
94
回應:
0

矯枉必需過正 兩岸終需一戰

2022-11-10
瀏覽:
5,962
推:
14
回應:
0

台灣人民需要治國英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