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公撲滿來助學 店家一起來響應 雲林家扶暖暖助學金~囝仔讀冊足安心

文字-A A +A

豬公撲滿來助學 店家一起來響應

雲林家扶暖暖助學金~囝仔讀冊足安心

      新學期開學了!許多弱勢學生家長為籌措學費急煩惱,雲林家扶更收到男性善心人士匿名放一隻裝滿零錢的大豬公,特別指定助學金用途。雲林家扶社工人員一早便忙著「剖豬公」,將滿滿零錢的存錢筒打開清點,還有集結虎尾萊莫咖啡館、出櫃飲料店及社會大眾的愛心,零錢做愛心公益隨手來,總計24,264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省零錢,銅板匯集幫助弱勢家庭學子安心就學。

圖說:雲林家扶社工欣喜的點零錢,邀請社會大眾一起省零錢,銅板匯集幫助弱勢家庭學子安心就學。

    特地前來「算銀角」的出櫃手搖飲料店長李哲丞表示:「教育是翻轉生命的重要捷徑,看到許多弱勢學生家長辛苦的籌措學費感到相當難過,所以想要盡一些小小力量,幫助孩子完成學業。」出櫃手搖飲料店都會送飲料來給參加活動的家扶兒喝,虎尾萊莫咖啡館亦經常供應惜福麵包給雲林家扶弱勢家庭,亦在店裡放置愛心零錢箱,希望透過集結眾人的小小力量,幫助社會弱勢的孩子,期盼弱勢學童能有快樂就學的成長記憶。收到的「重量級」零錢捐有萊莫咖啡館3,287元、出櫃虎科大店1,087元、兩筆匿名捐款6,605元及13,285元,共計24,264元。

圖說:出櫃手搖飲料店特地在店裡放至零錢箱,響應弱勢助學,幫助孩子讀書翻轉生命。

  雲林家扶今天收到兩筆匿名捐款,特別的捐款~都是零錢,捐款人堅持不願具名,指定貧童助學金使用。任職雲林家扶超過30年的李美麗資深事務員直呼是史上的無敵「重量級」捐款,大夥新奇的一早忙著「剖豬公」,桌上擺滿了大大小小的豬隻撲滿,各個都裝滿著大量零錢,社工人員將零錢倒出並灑滿整個桌面,開心的層層堆疊,會議室數數聲此起彼落。這些撲滿匯集了社會大眾的愛心,就像是對弱勢學子的祝福與盼望,期望學子能帶著這些愛心持續努力學業,翻轉生命。

圖說:雲林家扶社工一早剖豬公,數著灑滿桌面的零錢,集結大眾及店家愛心,為弱勢學生募集助學金。

 雲林家扶歐厚成督導表示:「隨經濟景氣影響,需募集助學金雖仍有一半的短口,還是相當感謝善心人士的愛心,協助弱勢學童就學,撲滿送愛讓人滿滿溫馨。」雲林家扶中心每年扶助約有500位青年學子,頒發500萬元助學金,目前僅募集281萬餘元,期望透過各界善心人士的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幫助弱勢學童順利就學,一起努力助貧脫貧,讓孩子讀書足安心。

圖說:雲林家扶歐厚成社工督導表示雲林家扶每年發放約500萬元助學金,目前僅募集281萬餘元,相當感謝善心人士的零錢捐款,也期望透過各界善心人士的拋磚引玉,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幫助弱勢學童順利就學,讓孩子讀書足安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豬公撲滿來助學 店家一起來響應 雲林家扶暖暖助學金~囝仔讀冊足安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