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長的微笑號召令 好天天齊步走

文字-A A +A

記者翁維萍 李振麟 /北市報導

本報訊】心路基金會第七度舉辦好天天齊步走活動,3月23日在台北、桃園、新竹、高雄、澎湖五地登場,微笑大使盧廣仲號召5千人走出戶外,與智能障礙者及其家庭一起健走、闖關,以滿滿的歡笑、更多的理解,為友善環境加分。

    《盧廣仲的號召令 找到自己的生活節奏》根據統計,全台身心障礙人數破百萬人,平均24人即有一人是障礙者。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張玲說,障礙朋友每跨出一步,都需要花上許多時間適應。好天天齊步走連續舉辦第7年,已有破2萬人參與,募集到近千萬元的服務經費。希望障礙者在充足的專業支持、熟悉的環境中參與社會,同時也增進社會大眾的理解,讓「友善」成為全民素養。

好天天齊步走活動促進障礙者與社會大眾的相互理解。

       微笑大使盧廣仲從小住在台南鄉下,他有個年紀相仿的鄰居是智能障礙者,他們從國小到高中一起打籃球。他發現這位鄰居沒有什麼朋友,認為一點友善的支持,不只是對方很開心,他自己也很開心。盧廣仲去年在金曲獎、金鐘獎奪四金,四個獎項的獎金全數捐出。一點小小的付出,都能給予有需要的人很大的動力,去做他們想做的事,「我慢慢的找到屬於我的生活節奏,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的節奏過生活。」

        他在記者會現場報名參加台北場的活動,與障礙者一起拍「微笑勾勾」友善合照,協力完成闖關挑戰,一起開心擊掌。盧廣仲說自己平常也喜歡健走,但都是自己一個人,很期待好天天齊步走當天,與障礙者還有好多人一起走走、玩遊戲,體驗首度發表的障礙者VR模擬實境,先認識障礙者、跟他們當朋友,未來有機會做的更多。

小崴(左)、盧廣仲(中)、阿鈞(右)比出微笑勾勾的姿勢合照。

小崴(左)、盧廣仲(中)、阿鈞(右)挑戰默契,一起運送大球。

      《友善環境 成就生活的100種可能》今年36歲的阿鈞,跟好友小崴連年參加好天天齊步走,他從花蓮北上生活,6年前成為心路機動工作隊的庇護員工,勤奮的做好清掃工作,成為技輔員口中的「全才」。然而下了班,阿鈞的生活單調,工作的疲倦也無處排解。直到愛搭公車的同事小崴,假日搭著車到他家,帶他熟悉複雜的台北交通,一起去哈拉影城看電影,參加心路籃球社、青年志工團、聯誼會,以及一年一度的好天天齊步走、籃得好天天活動,自此,他發現生活的多種可能。

        阿鈞是重度智能障礙者、小崴是中度智能障礙者,他們以心路為基地,在同儕的陪伴,多元經驗的累積中,生活能不受限的向外擴展。談起新目標,阿鈞希望從家裡搬出去住,目前正在努力存錢中;小崴希望背完一條新的公車路線,可以去到更多的地方。在友善的環境中,他們能持續培力,向夢想邁進。邀您參加好天天齊步走,跟盧廣仲一起成為微笑大使,報名請上活動專頁   http://bit.ly/2UTZzbo

阿鈞(左1)、小崴(右2)與團隊一起清掃公車。

盧廣仲帶上好天天齊步走的飛盤、背包、手機支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30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39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604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5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24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79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46
推:
12
回應:
0

小隊長的微笑號召令 好天天齊步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