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出版「學甲濕地故事繪本」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傳達在地情

文字-A A +A

圖文: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左1)與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森保科長楊錦樹(左3)贈繪本於學甲區5所學校,並由該校校長受贈(右起頂洲國小賴榮俊、中洲國小黃文信、宅港國小周俊霖、東陽國小蔡淑芬、學甲國小蔡玉葉)。(記者議續/攝)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學甲濕地20多年前因氣候變化海平面上升,養殖業者超抽地下水,使得地層下陷,導致土地逐步鹽化和下沉當地兩聚落不得不廢村遷址,後續10年期間以改採生態、休耕模式,讓土地自然發展,由農地逐步轉型為復育濕地,更於近年來發現號稱「國際明星鳥─黑面琵鷺」,最高紀錄曾達428隻,儼然成為黑琵在臺南地區主要棲息處之一。

由內政部營建署與臺南市政府農業局補助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執行「學甲濕地保育行動計畫」,首度出版「學甲濕地故事繪本」,今日正式宣布出版,並邀請學甲國小蔡玉葉校長、學甲國小方啟丞主任、彭瑋萍美術老師及作畫小朋友等共同傳達濕地保育重要性。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森保科長楊錦樹表示,本次藉由繪本中「濕地保育應向下扎根」之創作理念,委請學甲國小團隊製作首部充滿想像及圖文並茂的故事繪本,帶領讀者共同認識學甲濕地生態多樣性,並於20日發表會上將贈予學甲區頂洲國小、東陽國小、宅港國小、中洲國小等5所學校各20本繪本。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表示,學甲濕地要從300、400年前的潟湖因土石淤積成為陸地說起,也就是筏仔頭這處老聚落。

邱仁武說,希望能透過故事影響力,散播綠色種子,傳達在地情的真摯情感,也幫助孩子瞭解學甲濕地的歷史記憶及認識生態保育,以達成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之美好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首度出版「學甲濕地故事繪本」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傳達在地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