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議長郭信良與議員李中岑共同呼籲社會大眾,多付出一些關懷 幫助弱勢家庭

文字-A A +A

圖文:議長郭信良與議員李中岑共同呼籲社會大眾,多付出一些關懷,幫助弱勢家庭,林炳利副議長也請助理林逸軒代表出席關心。(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許明治/台南報導)臺南市議長郭信良上午到安南區學東里發放慰問金給黃姓弱勢家庭。看到黃太太一雙身障兒女及一家4口居住的破舊環境,議長郭信良除了請社會局積極提供協助,並請勞工局結合工會志工幫助修繕房屋。議長郭信良與議員李中岑共同呼籲社會大眾,多付出一些關懷,幫助弱勢家庭,林炳利副議長也請助理林逸軒代表出席關心。

議長郭信良發放慰問金後,關心地詢問黃太太家中情況。黃太太表示,她先生因重度身障,長期臥病在床,從上週二起因褥瘡嚴重,住院至今。除了已出嫁的大女兒,家裡尚有一兒一女。兒子因精神障礙,會不停自言自語,需長期就醫服藥。女兒也因輕度智能障礙,沒有出外工作,平日在家照顧父親。一家4人靠她在菜市場賣菜維生,而她每日賣菜所得僅約200元,平時生活就已不易,現在還要負擔丈夫住院的看護費,更是雪上加霜。

議長郭信良除請社會局協助黃太太申請合適的社會救助方案,黃家人所居房屋的衰敗景象也讓勞工局與各工會志工隊當下就同意協助修繕。議長郭信良與志工隊當場就討論妥修繕方向,希望讓黃家人擁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圖文:議長郭信良表示,臺灣是充滿愛心的國家,臺南市尤其是個有人情味的城市,只要大家都多付出些關懷,我們的社會定將更溫暖祥和。(記者議續/翻攝)

議長郭信良表示,臺灣是充滿愛心的國家,臺南市尤其是個有人情味的城市。他相信,如果社會大眾知道有像黃姓家庭這樣需要幫助的人,都會樂意慷慨解囊。只要大家都多付出些關懷,我們的社會定將更溫暖祥和。

今日在市議會邀請下,勞工局長王鑫基與大台南總工會陳美靜理事長、木工業職業工會方澄科理事長、電氣業職業工會陳銘泉理事長、泥水業職業工會陳朝騫理事長、金屬建築工會林正雄執行長等人一早就到場現勘,長期協助黃姓家庭的學東里長黃南忠也前來參與討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議長郭信良與議員李中岑共同呼籲社會大眾,多付出一些關懷 幫助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