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起厝」迎新年 家扶展望新目標

文字-A A +A

  

  「金豬起厝,合璧聯珠」家扶基金會2月15日舉行2019新春團拜,趙犁民董事長期勉大家在豬年繼續努力幫助國內外弱勢孩子都能享有家的溫暖與關愛。

  除了在國內已耕耘69年的兒童福利服務,去年家扶又新設立海外第六個服務據點~約旦家扶中心。趙犁民董事長希望把家扶在台灣的兒福成功經驗帶到資源匱乏、需要拉一把的國家和地區,將早年台灣接受國外的扶持再回饋到國際,為全球弱勢兒童可以共好的願景,盡一份努力。

  藉著豬年來臨,不分來賓或員工,每人用一張紙,對摺壓線、翻邊再一坳、一拉,手上就多了一隻可愛豬,大家好似回到童年時光互相取樂,還要比較一番,胖胖豬、粉紅豬、帥氣豬…充滿童趣和家的感覺。趙犁民董事長也分送大家「金豬起厝」開運紅包,象徵服務到位、豬運大開。

  何素秋執行長和五位處長共抬金豬同心協力,期盼正在興建的扶幼館工程順利,也感謝各地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的支持,感謝參與認養超過四十年的維他露基金會,公益不落人後的正隆基金會、富偉科技等企業及育達慈善會多位會長的肯定,給家扶許多鼓勵。何素秋執行長說:家扶即將邁入70週年,幫忙21萬名貧困家庭孩子自立,服務保護性孩子也超過2萬人次,以去年為例海內外服務孩子近11萬9千名、加上保護性孩子、校園、認養等去年家扶服務的兒童人次超過30萬,因為大家的支持,家扶才能幫忙這麼多的孩子,未來家扶仍會有新銳思維,要跨越平台起舞。新的一年要帶領家扶全體1600位工作人員繼續朝向三大標竿前進,第一、於綠色節能精神下落實會本部扶幼館及國內外各據點兒少服務空間的建置與維護,更加提升服務品質。第二、擴大離島與偏鄉的方案認養,推展社會企業新模式並結合脫貧方案,創造扶助家庭及青年的就業機會,提供更多的發展規劃。第三、延續永續發展指標(SDGs)精神,積極參與及發展國際服務平台與效益評估,以生態觀點回應當地兒少需求,實踐「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裡」的傳承使命。

  何素秋也呼籲,在少子化的現在,每一個孩子的照顧與發展,都是重要的議題,最基本的充實弱勢兒童學習的資源,是我們可以做得到的。每一個人一點點的關愛付出,就能為兒童創造不一樣的未來。家扶是兒童與家庭永續的陪伴者,也是兒童福利工作永遠的守護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金豬起厝」迎新年 家扶展望新目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