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校園戒嚴 打破黑箱 讓學生熟讀台灣歷史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敗逃來台黨國餘緒,戒嚴思想仍壟罩在校園裡?!黑箱行政?壓迫認真教師!

台灣人更該了解台灣過往的歷史!

        一群教師和家長20多人於2019年02月16日上午在教育部前,呼籲[打開黑箱、讓教育見光]。立委黃國昌亦到場聲援,他們給教育部長潘文忠一封公開信,校方違法未經課發會同意就擅自更動課表,教師初審勝訴,教育部卻判教師敗訴。 目前參加連署的老師則已有2300多人,高中美術老師褚天安、高中公民老師江佰川、高職公民老師高川博、高中國文老師蔡永強及國小老師翁麗淑等人亦聲援遭行政以考績及調課等方法打壓之優秀教師。

       因踢爆優良教師選拔涉黑箱,加上帶學生參觀鄭南榕紀念館,曾獲教學創新獎和人權教育優良肯定的新北市鷺江國小老師劉芳君到場提出陳情書,指她所推動的班級創新課程,在行政程序完備下被硬改,學校忽視全班家長連署的心聲,僅以不具名家長為由,就強迫老師更動課表,事實證明學生的學習成果是好的,呼籲教育部讓校園真正解嚴,讓老師不被行政霸凌,安心教書保護孩子受教權。

       立委黃國表示,為了更多的像劉芳君老師一樣的老師,更為了下一代未來和教育,一定要堅持教師的專業,如此轉型正義的教學活動,原是承繼很多前人對台灣民主的努力,卻因之面臨了很多的打壓,他身為家長,亦高度關注孩子在學校的學習和生活,卻看到僵化的教育體系和打壓異己的教育行政官員,他要求教育部儘速須有明確處理辦法,還給受迫害教師一個公道,他會繼續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關注此事。

       新北市三民高中老師文隆示,潘文忠部長擁有數十年教育歷練,了解教育界四處充斥著黑箱,而學校行政、文官體系、地方勢力等構築出可怕的共犯結構,體制內申訴也形成鬼打牆,迫使教師噤若寒蟬,為打破黑箱共犯結構,教育部更要檢討現行申訴管道所存在的問題,保護教師專業不受行政干擾壓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53則報導
63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電信永續長郭水義[重新補植樹苗]?

2024-03-07
瀏覽:
4,793
推:
3
回應:
0
4:37

20240303鹽水大飯店公視正式上演!

2024-03-03
瀏覽:
4,433
推:
1
回應:
0
2:19

電扶梯的警語[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保障彼此的安全!

2024-03-02
瀏覽:
4,520
推:
9
回應:
0
9:52

監督施政聯盟宣布成立 NGO結盟協力盯政府

2024-02-22
瀏覽:
5,836
推:
3
回應:
0
7:37

破除校園戒嚴 打破黑箱 讓學生熟讀台灣歷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