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現台中賞心悅目 ~ 花現善櫻愛心滿園 濁水巷千人共賞櫻 ~ 善本巖萬事存善念

文字-A A +A

李振麟/北市報導

本報訊】善本巖位於臺中市北屯區,多年前配合台中市府及櫻花園主辦理賞櫻活動,協助交通疏導志工及導覽、宣導環保、服務人力等等,於賞櫻期間提供廁所、月桂茶、飲水、中午提供素麵以及休憩場所。雖然最近幾年園主休園不對外開放,但是善念不滅,養護休園期間仍不忘無私邀約弱勢團體賞櫻,提供育幼院交通協助及午膳素麵,實踐善為本服務奉獻扶弱之精神。本巖自發愛心邀請弱勢團體賞櫻慈善活動已邁入第四年,為能延續及擴大服務對象,謹訂於108年2月15日、2月16日,舉辦108『花現善櫻』愛心喜樂護幼幸福計畫。

巖方及園主有感於發現育幼院兒童因為大眾的愛心捐贈在物資上並不缺乏,卻受制於人力、安全考量而鮮少有機會參與戶外活動,而過去育幼院兒童們回饋中表示善本巖活動讓他們有更多機會接觸戶外十分新奇和開心出遊的歡樂,護幼信念及承諾,讓善本巖持續辦理育幼院童賞櫻之旅。108年開春再次舉辦賞櫻活動,取名「花現善櫻」。

邀請各育幼院及協會共同舉辦踏青活動,將安排免費接駁車接待參與者入園,並囊括櫻花園園區導覽及踏青、趣味闖關等活動,期望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在新的一年更有青春朝氣活力。社團法人台灣釋教善本巖協會今年規畫2/15愛心喜樂日邀約了身心障礙福利關懷協會/ 福氣社區關懷協會/肯納自閉症基金會/愛心家園/慈愛智能發展中心/馨安啟智家園 / 伊甸基金會/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的院生學員們來遊園,此次活動更是第一次由台中市教育局協助邀請台中市忠明高中(特教班)/台中市立萬和國中(資源班)/東勢東新國中(特教班)/南屯國小(特教班) /新平國小(資源班) 的師生家長同遊, 開幕活動將由各團體代表表演,展現大家的學習成果給予舞台開心秀,下午安排享譽國際 ”將夢想成真”的公益表演團體-何歡劇團特別為近700名來遊園參與者帶來一場不同凡響的演出,在新春開始以歡樂.驚奇.活潑方式帶領孩子感受溫馨輕鬆的踏青之行,並由本巖熱心志工進行服務及陪伴活動,同時邀請長官到場為孩童打氣加油鼓勵,近距離與孩童接觸歡樂互動。

台灣釋教善本巖協會邀約中部社福陪伴行動,在2/16護幼幸福日接待來訪團體有善牧基金會(德幼之家)/光音育幼院/南台中家扶中心(育幼)/中區兒童之家/中華民國關懷腦瘤兒童協會/慈馨兒少之家(慈光基金會)/財團法人私立南投仁愛之家(育幼院),當日300多名參與者可以隨著活動安排~上午觀賞愛心公益的何歡劇團專業表演,一定能給育幼院院童師生不同的驚喜,下午有忠明高中扶輪少年服務團的青年志工陪伴,讓來訪兒童快樂歡喜完成闖關活動,更有孩子們都超愛的抽獎活動給參訪做個熱鬧的.幸運的.新春好采頭,期望社福機構的孩子們可以學習勇於表達及感受到志工們的熱情,能將滿滿的溫暖注入孩子心中。

本巖社會關懷的行動計劃一直持續進行,除了千人花現善櫻活動,還有半年定期志工低收戶物資關懷發送活動,善本巖協會希望未來能與更多的社會福利機構合作,發揮以善為本的初心運用在社會關懷回饋之上,因此邀請有熱忱或有需求的社會福利機構可以與社團法人台灣釋教善本巖協會進行接洽,期望你我牽起慈愛的雙手,讓愛傳遞綿延善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799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17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579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26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55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095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55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08
推:
12
回應:
0

花現台中賞心悅目 ~ 花現善櫻愛心滿園 濁水巷千人共賞櫻 ~ 善本巖萬事存善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