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行文化台南版羅浮宮美術館湧入15萬人

文字-A A +A

圖文:入館人潮中可見許多是年輕族群,顯見這座美術館在年輕人心目中的分量。(記者議續/翻攝)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南美館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文化蛋黃區,廣場上即聚集了許多觀眾等待入館,九點正式開館營運不到一小時,館內擠入上千人,下午五點,更是高達33000人次。根據館方統計,春節假期,扣除閉館,六天總計湧進15萬139人,許多民眾眼看無法入館,就在廣場、各樓層平台走動,沾沾開館喜氣。

「南美館的人潮,簡直像法國的羅浮宮!」曾經留學法國的獨立策展人李思賢興奮地說。南美館由國際知名建築師坂茂設計,打破傳統美術館的設計理念,強調人道、親民、舒適,為台灣第一座綠建築美術館,也是21世紀台灣首座開館美術館。

圖文:南美館已經成為台南嶄新的景點,美術、文化景觀、美食等構成漫遊的最佳場所。(記者議續/翻攝)

這次開館展覽分為1館府城榮光與2館臺灣禮讚兩大展覽。府城榮光由策展人白適銘、張清淵、潘安儀、李思賢策展,回顧府城的城市光榮與文化,作品有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澳門等地。臺灣禮讚則由156位台灣在世藝術家的盛大邀請展,分七大子題展示。此外,南薰藝韻則是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沈哲哉四位畫家的專室。

館方表示,春節期間人數天天破表,即使年假最後一天的2月10日,入館人數也達到17782人,入館人潮中可見許多是年輕族群,顯見這座美術館在年輕人心目中的分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春節行文化台南版羅浮宮美術館湧入15萬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