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電影放映會及進班教學圓滿成功

文字-A A +A

為了促使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關懷生命協會、WildAid野生救援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大學合作,於2018年下半年規劃2場《The Last Animals》電影放映會,並至銘傳國小進行6場進班教學,宣導拒吃魚翅及海洋環境教育,活動圓滿成功。


▲由關懷生命協會、WildAid野生救援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台灣大學合作舉辦的《The Last Animals》電影放映會圓滿成功。(圖/WildAid野生救援)

「電影放映與進班教學計劃」是由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劉奇璋老師擔任主持人、由學生吳蒙及劉貴賓著手執行。《The Last Animals》電影放映會於2018年10月4日及12月5日於台灣大學舉辦,透過導演Kate Brooks的鏡頭,揭發大象及犀牛被大量獵殺的血腥真相,呼籲民眾一同關注瀕危野生動物議題,拒絕消費動物產製品,以援救大象與犀牛免於滅絕。

而在進班教學方面,劉貴賓表示,透過「環境教育」這門選修課,讓40名包含森林系、中文系等系所的學生分組設計出6組動保教案,並於12月中旬至鄰近的銘傳國小推廣正確的動保觀念,向三、四年級共6個班級宣導拒吃魚翅、海洋環境教育及外來種等議題。雖然僅有兩節課的時間,但小朋友們都相當踴躍回答大學生老師的問題,互動氣氛十分熱絡。


台大學生至銘傳國小宣導拒吃魚翅。(圖/劉貴賓提供)

藉由備課與進班教學的過程,除了讓這群大學生意識到消費野生動物製品的問題之外,更使他們了解解決問題的必要性,可以透過自身不去消費、平時主動勸說他人或加入推廣隊伍,對「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進行系統地宣傳,為野生動物盡一份心力。

本會與WildAid野生救援致力推動「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降低消費者市場需求。農委會於2018年7月13日正式公告:2020年1月1日起,正式終結現行的「庫存象牙或象牙加工品」買賣許可,全面禁止象牙相關製品買賣。呼籲大家與我們一起加入全球保護大象的行列!

原文出處:呼籲「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The Last Animals》電影放映會及進班教學圓滿成功

加入「世界無翅宣言」連署:https://goo.gl/bjmLuW

《The Last Animals》預告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呼籲「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電影放映會及進班教學圓滿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