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燈會光雕秀點燈 花在彰化首日破8萬人到溪州公園

嵌入:
文字-A A +A

2019彰化燈會光雕秀於5日晚間正式在彰化溪州公園點燈,搭配花在彰化「花好月圓、豬事如意」活動,在大年初一就吸引全國各地人潮來彰化走春,入園首日就突破8萬8536人次,彰化縣長王惠美邀請全國鄉親利用春節期間攜家帶眷,前來彰化走春許好年,白天到溪州公園看花海、晚上賞花燈,年節期間還準備了可愛的如意豬提燈要提供民眾領取,加上各式豐富精采的表演,要讓鄉親歡喜過新年。

花在彰化之「彰化燈會」於今年舉辦第二年的夜間燈光展演,有別於去年以傳統燈節氛圍呈現,今年首度結合光影藝術科技,於溪州公園綠薏湖中打造巨型月球裝置藝術,球體曖曖內含光,呈現圓滿、浪漫精巧的氛圍,搭配每半小時十分鐘以彰化、花、團圓為主軸的精彩高科技光雕秀,呈現彰化歷久彌新的絢麗光影展演;此外民眾還能透過AR互動科技「花火的祝福」,於手機上輸入新年新希望,將願望幻化成煙火及天燈,讓祝福冉冉升空綻放至月球上,象徵新年一切順遂心想事成。

王惠美表示,白天、晚上溪州公園有截然不同的風貌,早上即陸續湧入人潮,花在彰化15天活動初一第一天,相信後續陸陸續續會有更多民眾前來彰化。溪州公園是彰化的寶地,除了每年辦一次活動之外,未來希望能夠再加以規劃,讓溪州公園帶動地方更多商機,也利用此機會再次感謝過年這段期間沒有休息的同仁與志工,未來也會引進更多的資源,一起為溪州發展來努力。

王惠美指出,溪州公園白天是公共藝術,晚上變成光雕秀,點燈之後整個溪州公園風情又不一樣,除了溪州公園之外,田尾、北斗、埤頭、溪州是一個區塊,都各有特色,有小吃有花有百寶村可以看,當然彰化縣境內還有非常多的景點比如鹿港等地,歡迎大家利用9天春節假期一起在彰化過個慢遊的生活。

除此之外,初一及元宵更邀請到前太陽劇團主角舞者張逸軍及戊己劇團連袂演出,將與巨型月球共舞展開盛大的隆重表演。元宵節當天,特別邀請到有「天下第一火龍」美譽的「重慶銅梁火龍」,來到現場伴隨熾熱花火,舞動龍身,穿梭於雷射燈光、音樂、煙火交織中,為燈會開展出傳統與新穎科技的創新格局,展現新舊交融的企圖心,為「2019花在彰化」寫下指標性的一刻。

除了璀璨典雅的湖面燈光展演之外,園區內的「團圓光廊」以圓形為設計主軸,代表著社會上的圓滿、包容及和諧;「張燈結綵光廊」則藉由美麗的傳統手製燈籠,象徵著薪火相傳、前途光明。此次燈會也同時邀請到彰化縣國小、國中及高中同學們手繪燈籠,各個深具不同巧思,將六百多件作品展現於園區內,讓溪州公園於過年期間,更添年節氛圍,許民眾一個熱鬧、繽紛、幸福的好年。〔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燈會光雕秀點燈 花在彰化首日破8萬人到溪州公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