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全台土石流潛勢溪流圖

文字-A A +A
台灣因地理環境天災不斷,在今年88水災帶來的震撼,給全民留下難以抹滅的記憶,在面對天災有如人類生老病死般的自然現象,提升自我危機意識不失為減少傷害的另一種方法。
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公開全台可能發生土石流災害區域,可讓民眾得知自家是否位於土石流潛勢溪流區,以及各區土石流警戒值,倘若發生災害時的避難地點,警消醫療相關連絡電話等資訊。
因該資訊需掛載在google earth下運行
所以接下來簡單地介紹如何使用此圖資系統:
1.必須先下載google earth  http://earth.google.com/intl/zh-TW/download-earth.html  並安裝。
2.到土石流防災資訊網http://246.swcb.gov.tw/default-3.asp,點選Google Earth災情管理下載檔案,並開啟該檔。
3.只勾選"防災應變"選項,可得到較為清爽之畫面。
4.利用滑鼠拖曳、滾輪放大縮小來尋找地點,藍色線條為土石流潛勢溪流,小白點點選後有相關地理資訊,綠色房子圖示點選其"顯示避難圖",即可得知該地區所有土石流相關資料。
快來看看自家是否位於土石流危險區,光台北市就有50條土石流潛勢溪流區,多一份危機意識,少一份傷害。
我願台灣,國泰民安,永保安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阿葉

您是不滿足現狀收入或失業的族群嗎?
何不自行加盟創業 90天免費體驗 http://v707.ugo.com.tw/
線上培訓 系統自動跟進
註冊後請留意您的信箱,系統將會提供完整居家網路創業資訊!

6

加入時間: 2009.08.31

木白

加入時間: 2009.08.31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政府公布全台土石流潛勢溪流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