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醫療服務再進化 蘭醫師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發表

嵌入:
文字-A A +A

宏達電(2498)旗下健康醫療事業部DeepQ團隊,21日宣布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攜手推出「蘭醫師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LINE Bot」發表會,「蘭醫師」是全台灣首創橫跨10間醫院的人工智慧AI+區塊鏈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民眾只需要用手機點開LINE,搜尋(@cch.org.tw),馬上就可以免費擁有「蘭醫師」當個人的AI醫療助理。

過去民眾可以透過電話、網路及APP等方式向彰基掛號時,必須透過自我判斷來決定要掛的診別,但這對一般沒有受過醫療訓練的民眾來說,常常無法正確判斷,因而浪費時間,甚至延誤病情;現在透過DeepQ醫療區塊鏈技術,強化跨院照護網的資訊安全外,從AI科別導診、看診前問題筆記、到診後個人衛教,結合醫療區塊鏈資訊安全,一鍵啟動10間醫院全面照護,全面升級就醫前、中、後的全程醫療照護品質與經驗。

彰基院長陳穆寬醫師表示,彰基持續在智慧醫療上耕耘,讓醫療可以更方便、更智慧、更溫暖。在台灣醫療人力不足的挑戰下,一定要將科技創新整合進照護流程中,才能有效將照護品質提升,透過推出「蘭醫師」將照護品質全面升級,讓民眾不只在醫院可以有最好的醫事人員照護,更可以把這樣的溫暖照護讓民眾帶回家,打造無縫銜接的有感照護。民眾還沒踏入醫院前,就能幫自己及親友啟動照護旅程,從看診前筆記,到就醫後的精準衛教資料及個人化藥物資訊都可以完整串連。

HTC健康醫療事業部總經理張智威表示,此次是全台灣首次將AI+區塊鏈的技術應用在對話機器人上,DeepQ不只在醫療AI(人工智慧)及VR(虛擬實境)應用方面不斷的創新突破,這次DeepQ區塊鏈團隊更與台灣大學、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合作,共同開發多層次醫療區塊鏈(Multilayer Blockchain for Healthcare)技術,解決傳統區塊鏈特性與醫療資料隱私性衝突的問題,讓醫療資料可以跨院之外,更提升民眾醫療資料的保護,將醫療照護從單一醫院院內延伸到院外照護、建構出完整的醫療照護網,這是朝精準醫療邁進的重要里程碑。〔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基醫療服務再進化 蘭醫師醫療照護對話機器人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