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泰成文史工作室聚會於關西上林里范家古宅

嵌入:
文字-A A +A

零二零八、廣泰成文史同仁聚會於關西范家古宅

(一)范家古宅
啊!剛剛的雞酒的關係吧,我的臉紅紅的,然後私釀的米酒,多香啊。四小碗,加上了雞腿肉,在這大概叫做春酒嗎?還是冬酒,范美華社長招待在范家古宅,我們廣泰成文史工作室同仁聚會於此,也就是范美華家裡,本來我要吃米粉的,可是酒太香了,我忍不住先來一碗吧。

就這麼一碗又一碗的,叫我好醉喔。下午三點的樣子,我無法直接離開上林范宅這個地方。還是跟著去黃老師家吧。今天受到社長招待,太高興了。還有他的父親母也都熱誠、大方、健談。真的是如以前我鼓勵學生去客家同學家所感受的那樣子,熱情、大方。我也感受到了。想到爸爸媽媽不也是這麼歡迎朋友、客人來嗎?總怕客人吃的不夠多、不夠好。

不只如此,還有準備菜頭粄讓我們帶回家了。一人一大塊的,純手工的、料實在的。中間我還跑到范家祖堂玩,首先碰到娘家溫姓的阿婆,82的樣子。在曬著pud菜,跟我聊天。說那是姑么菜做的。很費工。我才知道除了大菜來做pud菜,還有其他類。好香好香喔,這種比較厚。

出來一位老先生87的樣子。她先生。他們范家這裡是頭房。次房在頂埔什麼的。來台祖埋在明新工專裡頭。

而范美華的爸爸作老師的,也很大方、健談。阿光跟他很熟,90歲啦。他們聊得很好。范媽媽82嗎?也姓溫。幫忙煮菜的,居然也姓溫。真感謝。直說怕不好吃。但真的太好吃了。還有豆乾、po菜。其他貢丸湯我就沒喝了。因為雞酒太好喝了。

(二)黃老師家
我太累了啊。就讓已經來到的阿宏與黃老師聊。不的,我一開始也加入的。黃老師多少要調侃我的小說。意思好像是寫的不夠味道還是怎麼樣。無論如何,黃老師開始講了他的浪漫史,那可真好聽啊。

我聽過幾次了,都不厭倦。他後面的那幅圖畫是誰誰畫的。黃老師在世新的時候就是總編輯,可以與副總編輯藉口公務,跑出去看電影、兩人在一起。這也僅僅是浪漫事蹟、兩人事件的一小部分。而且還有不少的經驗。什麼誰的名人女兒、院長女兒之類的。喔!我太醉了。就是沒聽到阿宏又有什麼經驗的。

我還是來睡覺吧,特別幾位其他同仁也紛紛來到了。他們吸著煙,我也不管了。抱著枕頭睡啊睡,好舒服啊。大概睡了一個小時嗎?斷斷續續的,更多人來了,阿光也來了。大家聊得很高興。

然後我終於睡飽了嗎?精神好多了,真舒服,那美麗的酒啊,還有人情溫暖。只是,不知道怎樣,黃老師對我的作品是有興趣,不過調侃、批評多。反正就是一方面覺得寫此類書,似乎不大對勁,又似乎味道不夠強勁。我的為人呢?好像是不夠浪漫,只敢作夢,也有人說我嘴泡。

接著阿光說他沒看我第一本書。又那對夫妻也說封面翻,然後就最後一頁了。我覺得無所謂啦,調侃我罷了。我還是感謝他們買我的書、捧捧場。真心喜歡我的書的、真的看的,才是我要的。我也不要人拍馬屁,我也看得出來真心與否。大家忙碌、要愛一本書,那是不簡單的。也是作者難得的知音、共鳴者。

一位說我是特殊的,寫的東西。這是客氣話,我也接受。倒是阿光太太,東明好像也是有意見的。總之,我覺得我寫的很美、動人。在別人看來不美、不動人、不有趣。而且還有一點點的違背世風道德。

我突然鼓起勇氣,也落落大方,還是阿光說我的第二本書。我說了大概背景,小說結構,一學期一章,每章六小節。每節大概一千字。而高三下,第六章的某一節,我跟物理老師的三P,我居然寫了三千字。細細的刻畫種種的過程。

黃老師說他寧願花兩百買AV,也不要買我的書。不過,我說我跟物理老師怎樣,他邀我去他家。那時候我也不懂得人間有所謂的同性戀。阿光說雙性戀吧。我說我也不懂。反正他就是教育我似的,然後讓我變成更懂得人間、身體的男人。然後三P。

黃老師說然後呢?那真的假的。我說,那樣等我出版了啊。阿光起鬨說,對了對了,這書大家有興趣了。阿鈞頭成功了,讓黃老師有興趣了。現在不能透露。我說對啊,我這是最精彩的,我怎麼能夠現在講呢?大家轟然大笑著,配合阿光的逗趣與幽默。還有炒熱場子。

我說大家啊,等武陵高中告我啊,大家再來買吧。大家又哄堂大笑。阿光說我老婆不知道這本書喔。我兒子呢?我老婆不是同班同學嗎?我說我有寫到啊,他高二第一名,高三都我第一名。高三因為他不考物理,物理老師叫他去後面坐,他是第四類組的。

我們都是同年代的,所以對第幾類組都詳細。這真有趣啊。阿光1969年頭,屬猴啦。大家才知道阿光是我學弟。反正啊,哄堂大笑,大概接近有十分鐘、二十分鐘都有。我也不知道大家怎麼被我搞笑的。阿光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心裡頗為得意。

我想,我扮演著搞笑的角色,用我的作品來表現我自己,不也是略盡了朋友的友誼嗎?這時候阿宏已經回去了,有點可惜。我又沒有錄影錄音,無法重現太多了。有點可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2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12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49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27
推:
12
回應:
0
9:47

廣泰成文史工作室聚會於關西上林里范家古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