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縣長、黃凱議員做五行水餃元寶 提前與監護寄養、安置兒圍爐祝平安歡樂迎新年

文字-A A +A

    張麗善縣長現場包元寶水餃展現好手藝,與黃凱縣議員、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許恆慈顧問等,一起把對孩子的愛都包進水餃,顆顆水餃都飽滿、形狀如元寶,縣長張麗善更是祝福:希望每個孩子未來都可以「行行出狀元」。

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左三)、雲林家扶榮譽顧問許恆慈(右一)、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三)與雲林縣議員黃凱(右二)親手將黑金剛包進五行水餃中,祝福寄養、安置兒少能夠有好運發生(花生)。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特別準備五行水餃皮,有竹炭、南瓜、波菜、紅麴做成的各種顏色的水餃皮,增添水餃的色彩,最特別的是在水餃裡加入了雲林特產的黑金剛花生,讓吃到有包花生的大小朋友都感到非常驚喜,代表「好事會發生(花生)、好運來臨」。

為與監護寄養、安置兒圍爐迎新年,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地展現好手藝烹煮水餃,雲林縣議員黃凱在旁協助學習。

    雲林縣議員黃凱照顧雲林縣內弱勢家庭不遺餘力,不僅是贊助豐盛圍爐餐點,更是提前來學習包元寶水餃,一邊學習縣長媽媽張麗善的好手藝,一邊跟在旁的許恆慈老師討教『眉角』,黃凱議員戰戰兢兢將黑金剛花生包進元寶水餃裡,也祝福家扶兒都能平安歡樂迎新年。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四)的三位監護安置兒,表演太鼓歡迎縣長媽媽的到來,並開心地合影。

    縣長監護童-小傑、小綜、小健(15歲)現場表演最新學習的「三人四鼓」太鼓表演,歡迎「縣長媽媽」第一次的到來,「縣長媽媽」也當起小粉絲,跟孩子學打太鼓。雲林張麗善縣長關心雲林家扶的寄養童與安置在希望學園的孩子們,與安置在寄養家庭的9名監護童、安置在希望學園的3名監護童及寄養親子共60名一起圍爐,讓寄養親子提前感受過年氣氛並送上茂谷柑,祝福寄養家庭與孩子們平安過好年。

雲林縣長張麗善(後左四)特別準備茂谷柑禮盒,與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後左五)、雲林縣議員黃凱(後左三)一起感謝寄養家庭盡力照顧「自己的孩子」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縣長張麗善表示:每個孩子都需要有家的溫暖與照顧,但是當原本的家庭暫時無法照顧孩子時,就非常需要這些寄養家庭暫代原生家庭的角色,將孩子照顧長大。非常感謝雲林家扶寄養家庭以及希望學園盡心盡力的照顧「我的孩子」,看到這些孩子的外型跟眼神,都比一般的孩子還要有精神與禮貌,讓我非常的感恩寄養家庭的照顧與付出,同時也幫孩子們「創造生命最高價值」。

雲林家扶扶幼主委陳燦勳(左一)、雲林縣長張麗善(右二)與雲林縣議員黃凱(左二)齊為一月份壽星慶生,場面溫馨。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雲林家扶目前32戶寄養家庭照顧50位寄養童,其中有9位是縣長監護的孩子,看到張縣長在農曆年前,親自來關心這些孩子,還親自包水餃給孩子們吃,非常感動。水餃裡不僅包著媽媽對孩子的愛,也包著山珍海味的營養,讓挑食的孩子也都很喜歡吃水餃,看到孩子喜歡吃自己包的水餃是當家長最大的成就感。另也感謝黃凱議員對雲林家扶的支持與肯定,不止捐出選舉補助款,這次的圍爐也贊助了所有的餐費,讓所有親子都吃的非常開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6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張麗善縣長、黃凱議員做五行水餃元寶 提前與監護寄養、安置兒圍爐祝平安歡樂迎新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