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電鐵「藍武士號」首度與台鐵攜手合作「日台友誼號」彩繪列車在台運行

文字-A A +A

又另一款日本鐵道列車彩繪塗裝,於台鐵軌道線上亮相,這是由日本南海電鐵和台灣視野文創合作推出台鐵的塗裝彩繪列車於今日首度登場。原先只能在日本關西旅遊時看到的「大阪城」、「固力果跑跑人」、「通天閣」等關西大阪知名景點,現在在台鐵列車上也看得到了!

此次合作的塗裝彩繪列車是以由關西機場直達大阪市中心難波站的特急列車Rapi:t為藍本所製作,車頭部分更使用由大阪空運來台的特急列車Rapi:t的漆料「南海藍」塗製,完全原汁原味,要讓所有台灣乘客在台也能享受道地的大阪風情。

由於南海電鐵「特急列車Rapi:t」對台灣民眾而言發音較困難且不熟悉,為使台灣民眾更易於稱呼,南海電鐵於2018年11月ITF旅展舉辦暱稱命名票選活動,短短4天活動吸引高達近1,300人參與,其中以「藍武士號」名稱拔得頭籌,因此今天也依照選舉結果宣布特急列車Rapi:t在台灣地區的暱稱為「藍武士號」。同時,與台鐵首度合作的塗裝彩繪列車則有「藍武士號」、「日台友誼號」兩款,「藍武士號」由南海電鐵吉祥物「關空戰士」領軍,車身集結眾多大阪人氣景點為創作靈感,豐富的元素十分吸睛;另一輛「日台友誼號」則描繪日本、台灣雙方國旗,象徵兩國的友誼,也期許未來能夠帶來更多觀光資源的交流。

南海電鐵董事佃吉朗表示:「南海電鐵長久以來深受台灣民眾的喜愛與搭乘,往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中,台灣遊客人數居第3位,此次與台鐵的合作,由「藍武士號」、「日台友誼號」兩台列車載著日本民眾的友好心情前來台灣,也希望藉此更受到台灣民眾矚目,將來能多多來關西大阪旅遊,體驗日本文化。此次「藍武士號」、「日台友誼號」在台奔馳的新聞,也將於南海電鐵日本官網新聞中發佈,希望能喚起日本民眾前往台灣旅遊的興趣,促進台日間的友好觀光發展」。

本次合作之兩輛彩繪機車頭為台鐵E200系列,牽引莒光號列車為主,運行範圍為七堵到潮州之間,另有部分班次會延長至台東。塗裝彩繪列車「台日友誼號」將於1月16日開始運行,而「藍武士號」則1月17日開始運行,預計運行至少半年,而每日運行情報也將於煜翔夢工坊及台鐵少女Facebook官方粉絲頁公開。

而鐵道迷最關心的彩繪機車頭模型,將由南海電鐵在台委託視野文創進行生產製作,預計於2019年12月於推出此兩款彩繪機車頭模型,各限量150套。此外,南海電鐵與視野文創亦將針對新式電車1:150 N規格模型商品展開合作,相關內容預計於2019年夏天公開。另外,南海電鐵為貼心服務更多前往日本關西大阪的旅客,集團旗下子公司於去年12月擴大服務版圖,在關西機場推出「n・e・s・t」行李配送服務,提供旅客大型行李寄放及配送服務。凡入住大阪市內有常駐接待人員飯店的旅客均可使用(需持有南海電鐵車票),透過「n・e・s・t」行李配送服務可協助將旅客行李從機場直接配送至當晚入住的飯店,讓旅客輕鬆空手遊大阪。

    (吳漾 /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6,915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37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377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595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488
推:
0
回應:
0

南海電鐵「藍武士號」首度與台鐵攜手合作「日台友誼號」彩繪列車在台運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