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寶華寺贈送臘八粥 讓高苑科大外籍生體驗多元文化

文字-A A +A

佛光山寶華寺贈送臘八粥  讓高苑科大外籍生體驗多元文化

   佛光山寶華寺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秋治督導今天送臘八粥到高苑科大結緣,由副校長張學斌博士代表接受。相傳臘八粥的由來,是釋迦牟尼佛成道前,苦行多年仍不得證悟一度放棄,但在這時遇見牧羊女呈獻乳糜,食後體力恢復,端坐菩提樹下沉思,並在12月8日證悟成道。星雲大師希望讓更多人了解佛陀成道的意義,從自性中認識佛法真義,並應用和體現在日常生活中。當天會舉行佛陀成道紀念法會,所準備的粥食則稱為臘八粥,並逐漸演變為民間習俗。

   通識中心蔡慧珍老師表示臘八粥是運用多種食材烹煮出來的美食,象徵著多元融合與協調的智慧。今年邀請外籍生分享臘八粥特別有意義,融入了台灣的節慶情境體驗教學活動,也可以認識多元宗教文化融合。來自印尼的藍思柔第一次吃到臘八粥內心覺得很溫暖,可以體驗「台灣歷史與文化」課程中的過年與佛教文化;登愛莎同學提到穆斯林文化開齋節也有相同分享食物的活動。

  副校長張學斌博士感謝佛光山寶華寺每年透過這項活動傳達佛陀慈悲的善念,在寒冷的冬天不僅溫暖人心,讓來自東南亞不同國家與宗教信仰的外籍生感受快過年的氣氛。期盼大家品嘗了熱騰騰的臘八粥,透過結緣的過程體會佛教施食濟人、常存善念與廣結善緣的道理,也祝福外籍生在新的一年吉祥平安融入台灣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佛光山寶華寺贈送臘八粥 讓高苑科大外籍生體驗多元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